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將就職 哈佛學者:美不會承認台灣獨立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7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5 12:22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將就職,TVBS主播方念華獨家訪問哈佛甘迺迪政府學院創院院長艾利森,艾利森表示,拜登明白只有一個中國,並沒有獨立的台灣國家存在,美國不會承認獨立的台灣,更直指一國兩制已經走到盡頭!

圖/TVBS

 
接受TVBS獨家專訪,哈佛學者艾利森,談到台灣問題這樣回應。

哈佛學者艾利森:「拜登總統明白只有一個中國,所以對於一個中國是毫無疑義的,一個中國的首都在北京,並沒有存在台灣這個獨立國家,美國不會承認它,不會承認獨立的台灣。」

雖沒官職但德高望重的他是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創院院長,柯林頓時代曾任助理國防部長。

 
圖/TVBS

哈佛學者艾利森:「我想拜登的挑戰在於,能夠想出什麼(兩岸的)新方案,不再是一國兩制,一個中國兩種制度,這已經窮盡走到盡頭。」

是暗喻拜登勢必調整對兩岸政策嗎,隨著就職在即國安會新設的中國事務資深主任也出爐。

候任國安會中國事務資深主任羅森柏格:「(中國大陸)不斷向,各個國家和機構施壓,不鼓勵他們向台灣拿救援物資,甚至就算拿到物資,也不能感謝台灣。」

羅森伯格對大陸屬於鷹派,只是配上日前公布的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立場友台但極力推動兩岸對話,還有艾利森推動美國利益不承認台獨,拜登是在打什麼算盤。

圖/TVBS

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非常明顯要往,(戰略)模糊的方向去走,那個模糊並不代表,美國沒有堅定的立場,坎貝爾這些任命的人,他們不是我們傳統的「中國通」,他們是屬於比較戰略學派的,他們會從美國實質的戰略利益,去思考兩岸問題。」

美國改朝換代川普成過去式,台灣如何爭取最大空間,似乎只能小心拿捏權衡。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拜登關鍵政策

拜登就職論壇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拜登#就職#幕僚#艾利森#一個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0792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