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浩宇昔高票連任為何罷免成功? 在地人分析「3關鍵」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6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6 19:29
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通過。(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通過。(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今(16)日進行投票,稍早同意票數已突破罷免門檻,達到8萬4582票,罷王總部開心放鞭炮慶祝,也有地方人士分析罷免成功原因。

更多新聞:同意票達門檻! 王浩宇罷免案通過

 

談及王浩宇崛起,2011年創辦「我是中壢人」臉書粉專打響名號,每日流量達百萬人次。2013年披上綠黨戰袍參選首屆桃園市議員,主打「將網民的聲音帶入議會」口號,在中壢選區以第2高票成功進軍桃園市議會。2018年2度獲綠黨提名投入桃園市議員選舉,拿下中壢選區第3高票順利連任。去年退出綠黨後,2月正式成為民進黨員。

王浩宇罷免案過關,罷王總部開心慶祝。(圖/TVBS)

為何昔日高票連任議員,這次卻遭8萬4千人罷免?據《ETtoday》報導,地方人士分析,好天氣加上投票率及反萊豬是3大主要原因。此外,王浩宇的個人特質和罷免理由,切合在地和年輕人的認同感。

 
更多新聞:王浩宇人躲綠島!近8萬9千人投票「確定罷免」

國民黨動員罷王,攜手罷王總部舉辦晚會。(圖/TVBS資料畫面)

中壢有不少眷村,深藍結構藍大於綠,綠營難突圍。由於王浩宇昔日經營社群起家,有一定的網路聲量,罷王團體因此一開始就主打「空戰」在網路成立粉專,爭取反王的年輕人認同。

更多新聞:40天募459萬助罷王 中壢人怒吼「王浩宇5大罪狀」

罷王團體經過8個月的空戰,成功完成1、2階段的連署,而王浩宇護萊豬的發言,讓國民黨找到著力點加入這場戰局,以眷村黨員為主的黃國園黨部、國民黨地方黨部等藍營組織在第3階段投票時加入發動「陸戰」,空戰、陸戰結合讓罷免案順利過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王浩宇#罷免案#國民黨#萊豬#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745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