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上床就秒睡?專家曝「4情況」:身體在求救

編輯 簡妤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6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6 17:07
一上床就秒睡是身體過勞的警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上床就秒睡是身體過勞的警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上床就能「秒睡」,是不少失眠族夢寐以求的生活,不過,睡眠改善指導師竹田浩一,卻在日本TBS電視台的綜藝節目「マツコの知らない世界」中指出,5-10分鐘立即入睡,竟然是身體發出「過勞」的求救訊號之一!

5-10分鐘內入睡,竟是「過勞」警訊!

 

睡眠改善指導師竹田浩一分享,一般人通常需要20-30分鐘的時間,才能冷靜下來並讓身體進入睡眠狀態。如果一上床5-10分鐘就能睡著,這種情況稱為「氣絕」,在日文有「昏迷」的意思,代表身體太疲勞及嚴重缺乏睡眠,更有非常大的機會是慢性睡眠不足! 

專家:體質會影響入睡時間

另外,神經及睡眠專家Andrew Varga 也表示,雖然有些人的體質天生就能很快入睡,但,如果你每天的睡眠時間不足7-9個小時,卻天天都能秒睡,那麼,就有可能是睡眠不足所導致的過勞徵兆!
 

4大過勞前兆,你中了幾項?

除了秒睡之外,「マツコの知らない世界」節目中,竹田浩一也加碼指出,「預設鬧鐘響之前就醒來、醒後4小時又想睡、空閒時能隨時入睡」,以上3點也都是身體已經陷入過勞的警訊唷!

原文請見:「10分鐘入睡」是警訊!睡眠專家揭「過勞」4大指標:小心慢性睡眠不足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過勞#警訊#睡眠#失眠#體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4

0.0875

0.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