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T有介入?補助蓋5G基地台 游自爆後改口

記者 林耿賢 劉亭廷 / 攝影 薛孝安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6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6 13:48
圖/TVBS
圖/TVBS

前瞻計畫預算中,NCC編列了155億準備補助五大電信業者蓋5G基地台,才引發在野黨立委砲轟時,立法院長游錫堃爆料,「AIT有來談過」,只是今天受訪則改口,AIT處長酈英傑對此沒有回應。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它(NCC)編了175億的預算,其他20億我都沒有意見全力支持,但是155億我認為要全刪,因為這個圖利財團。」

 

前瞻計畫預算立院朝野協商,談到NCC編列的5G預算,引起在野立委質疑,立法院長游錫堃更加碼爆料,AIT有來講過。

立法院長游錫堃:「這個我想我講得太快,講得太簡化講錯了,AIT有關心,關心台灣數位國立促進會。」

圖/TVBS

 
事隔一天游錫堃立刻改口,AIT講的並非不是5G基地台,只是這AIT私下溝通時間點是。

記者vs.AIT處長酈英傑:「游錫堃有說您關心5G建設。」

立法院長游錫堃:「我現在70幾歲常常忘記了,有什麼事情應該問劉世芳委員。」

緊急撇清就怕又有聯想,前瞻計畫中NCC編列155億,補助電信業者架設基地台,但這明明是電信業者的設備,怎麼又變成人民買單?

NCC主委陳耀祥:「廠商該做的廠商自己做,政府絕對不會去介入,我們要廠商做的以外政府投入資源,要求它加速加量。」

被質疑圖利業者,NCC主委解釋,按照電信業者規劃的計畫中,五年內要蓋1萬6千多個基地台,但有了政府補助推動,能在2年半增加到3萬9千多個基地台,讓5G更普及速度也更快,民進黨委也幫忙緩頰。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說是要補助5G網路建設計畫,協助電信業者在,機場、港口、火車站,大眾交通運輸樞紐這邊蓋,說那麼清楚,寫在預算說裡面竟然說是弊案。」

 
圖/TVBS

只是現在5G補助還喬不攏,意外牽扯進AIT,恐怕讓預算闖關再添變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NCC#補助#5G基地台#游錫堃#AI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876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