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醫護足跡一變再變 陳時中:疫調一定會有記錯的地方


發佈時間:2021/01/14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4 10:13
陳時中堅不公布醫院名稱。(圖/中央社)
陳時中堅不公布醫院名稱。(圖/中央社)

北部醫院醫護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堅不公布醫院名稱,引發質疑。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主要是避免對醫院貼標籤,讓醫院工作人員家人、孩子受到外界排擠或不諒解眼光。

台灣再度發生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院內感染事件,指揮中心12日公布一名照顧確診個案的醫師染疫,醫師的護理師女友也因家戶接觸而感染。

 

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引發討論,民眾紛紛比對確診個案足跡,希望知道究竟是哪家醫院,但指揮中心至今堅不公布。

陳時中上午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至今不公布醫院名稱,主要是希望不要貼標籤,很多人雖然都說「台灣人都知道在哪裡」,但也可能很多人還不知道。

他解釋,一旦公布醫院名稱,在那家醫院工作的醫事人員、工作人員都可能受到外界的異樣眼光,家屬、孩子也可能被婉拒上班或上學,因此未來仍會維持不公布的原則,除非真的有必要才會公布。
 

至於確診個案足跡為何一變再變,陳時中說,疫情爆發後,第一次問到的訊息就會立刻對外通報,但必須持續比對、判斷風險,例如個案如果曾到公共空間但有戴口罩就可以安心一點,如果沒戴口罩又進入人潮擁擠的地方就要提高警覺。

他強調,疫調一定會有記錯、錯誤的地方,也一定會對商家有影響,但擴大消毒範圍有助於降低其他可能風險。

至於再增2例本土病例是否感到遺憾,陳時中說,他一再重申零確診不代表零本土,不能期待疫情永遠沒有交叉感染,這真的很困難,因此很早就呼籲民眾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勤洗手、戴口罩。

在醫院防護方面,他表示,事發過後已立刻採檢464名醫院員工、病人及家屬,初次採檢都是陰性,未來也沒有對於全台醫護普篩的規劃。(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全民抗疫防新冠

#陳時中#醫護#染疫#貼標籤#足跡#院內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0

0.0974

0.2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