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楊志良「拿機師比醫師」籲開除 陳時中轟離譜:要同理心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4 0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4 11:44
陳時中(圖右)呼籲楊志良要有同理心。(圖/TVBS)
陳時中(圖右)呼籲楊志良要有同理心。(圖/TVBS)

國內12日爆發首起院內感染事件,北部某醫院30多歲醫師疑似因照顧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染疫,再傳給其20多歲護理師女友。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認為,染疫醫師未遵照防疫SOP,表示「假如我是院長,第一件事情就是把他開除」,更指「這比上次航空公司紐西蘭機師的問題還嚴重十倍、百倍!」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4)日上周玉蔻節目時,批評「拿機師比醫師」有點離譜,更對楊志良喊話「要有同理心」。

更多新聞:太巧!傳染疫醫師「曾照顧紐籍機師」 院方親回應

 

陳時中今上周玉蔻主持的廣播節目時,被問及楊志良質疑為何不能開除醫師、先前紐籍機師都被開除了?陳時中表示,這2個案例是完全不一樣的情形,「機師是在機艙裡有症狀沒戴口罩,傳染給其他人;而醫師是在作戰、執行公務,完全沒辦法相提並論,用這2個比較是有點離譜。」

更多新聞:慟悼國光董事弟猝逝 王怡仁崩潰發聲:你已化做一縷輕煙

陳時中接受周玉蔻專訪。(圖/翻攝自hitfm YouTube)

 
陳時中認為,醫護人員以救治病人為天職,「大家還要要求什麼?希望大家幫他們(指染疫醫護)集氣祈福」,直指不該沒必要的去打擊醫護士氣。至於是否希望楊志良道歉?陳時中則說「在公共領域有相當聲望的人,自己要有同理心。」

陳時中表示,染疫醫師確定在照顧新冠重症病患時有全套防護,包括戴N95口罩、面罩及全套防護衣和隔離衣。但被問到為何主要執行插管的麻醉科醫師沒被感染?他則說「不會說碰到的每一個都中,如果這樣全世界整個(醫療防護)都會破掉,它要一定的時間、一定的親密接觸,也要看防護適當與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全民抗疫防新冠

#楊志良#陳時中#周玉蔻#離譜#同理心#染疫#機師#醫師#確診#護理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0

0.0847

0.2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