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萬安助政治受難者 王世堅:慷國庫之慨


發佈時間:2021/01/13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3 20:20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提修法,認為政府應盡速返還政治受難者的財產,也批評促轉會三年都沒動作,促轉會內部評估政府須返還的土地總市值高達268億,民進黨議員王世堅認為要用國民黨黨產來還。

圖/TVBS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照蔣萬安的做法,他提議要歸還,但用我們國產,用我們國庫,你慷『國庫』之慨,拿國庫的錢來當你們歷史錯誤的遮羞布。」

砲口直接對準立委蔣萬安,王世堅說的是這件事。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01.12):「促轉會成立三年多,陸續也撤銷了有罪判決,但遲遲不將財產返還。」

 
促轉會掛牌成立超過兩年,蔣萬安認為雖然撤銷有罪判決公告,但對沒收的財產遲遲沒有歸還,現在更要提修法,這聽在執政黨耳裡覺得怪怪的。

圖/TVBS

北市議員王世堅:「返還歷史公道,返還人民財產這些事,你(為何)要分期付款,你現在這提案,等於拿國庫來代替黨庫。」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是不是由不當黨產來賠,其實當時候我們促轉條例,就已經把這樣區塊納進去,可是國民黨那時候對促轉條例,是極度反對的啊。」

根據促轉會評估政治受難者賠償,須返還255筆土地,總市值高達268億,其中有4成7被沒收的土地可返還,其餘賠也要償209億。

促轉會也預告將提出,被害者權利回復條例草案,蔣萬安提的則是提修正草案。

圖/TVBS

只是蔣萬安在二二八前夕提案,這時機點當然能被民進黨狠酸。

 
北市議員王世堅:「為市長鋪路嗎?那當然是啊。」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你說是因為為了選舉考量,我覺得想太多,畢竟人數不多,而且那些人不一定都是台北市。」

政治受難者朝野難得有共識,只是連這筆帳誰來付,恐怕還有得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世堅#蔣萬安#國庫#政治受難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35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