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突喊卡!美駐聯大使取消訪台 翁履中:為龐佩奧面子犧牲台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4 0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4 07:50

原定今(13日)要訪台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美國國務院表示要確保政權交接順利,取消所有出訪計畫。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政權交接是早就安排的事情,國務院出訪計畫則是近日才拍板定案,因此取消訪台與穩定政權交接應無直接關聯,主要是因為在6日國會山莊騷亂後,許多歐洲國家不願與川普政府接觸,導致龐佩奧許多的訪歐行程受阻,若強制出訪有失顏面,因而連帶取消所有外訪行程,以確保自身面子。」

另外,翁履中也提醒「過去四年台美關係看似好,但台灣其實時常被迫接受美國要求,台美關係走向十分不平等的狀態,未來拜登上任後,團隊內有較多了解亞洲局勢的官員,即便不會同過去四年一樣敲鑼大鼓式地力挺台灣,但台灣或許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在兩國交往中爭取更多台灣利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FOCUS午間新聞#彭志宇#翁履中#克拉芙特#龐佩奧#台美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710

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