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駐聯大使訪台喊卡 江啟臣:應在台美實質發展更努力


發佈時間:2021/01/13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3 11:31
江啟臣至大溪陵寢謁陵。(圖/中央社)
江啟臣至大溪陵寢謁陵。(圖/中央社)

故總統蔣經國今天逝世33週年,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午至大溪陵寢謁陵。針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取消訪台,江啟臣表示,可以理解,但政府應該在台美關係的實質發展上更努力。

美國國務院12日宣布,為確保未來8天交接程序順利完成,因此取消所有官員本週出訪計畫。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原定13日到15日訪問台灣,目前確定無緣前來。

 

江啟臣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可以理解,但仍盼中華民國與美國之間的交往合作可以持續,甚至強化,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上任後,蔡政府應該在雙邊關係穩定、永續和實質的發展上更加努力。

針對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昨天提案返還威權統治時期沒收財產,促轉會有沒有可能要求國民黨返還黨產,江啟臣表示,國家的轉型正義不應該淪為政黨之間的清算鬥爭,轉型正義最重要的是面對歷史傷痕求得真相,進行撫慰跟和解,整個條例跟法案應該有更大的共識跟討論,以符合目的。

針對外傳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升任副主席,由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兼任秘書長一事,江啟臣表示,目前黨中央運作正常也沒有人事異動。然而問及此事時,原本站在江啟臣旁邊的李乾龍突然轉身離開,媒體詢問是否因為此事太尷尬,江啟臣則表示,李乾龍是先到下一個行程,兩人並沒有尷尬。
 

今天上午稍早,前總統馬英九等人也前往桃園大溪頭寮謁陵。(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江啟臣#謁陵#美駐聯大使#訪台#台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901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