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蘇急籲挺醫護 他揭真相「誰責怪了」狂轟大頭:講幹話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3 0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3 15:06
蔡英文、蘇貞昌呼籲國人力挺醫護人員。(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TVBS)
蔡英文、蘇貞昌呼籲國人力挺醫護人員。(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TVBS)

國內昨(12)日驚爆首宗醫師確診新冠肺炎案例,一名30多歲醫師疑照顧新冠病患時染疫,後傳給20多歲護理師女友。消息曝光後,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及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均向國人喊話,要大家多鼓勵醫護人員、少一點責難。這讓名嘴謝寒冰氣炸,指民眾怪的是官員專制獨斷又沒擔當,但官員只會出來講幹話,直言「面對事情真的很難嗎?」

更多新聞:足跡再+1?蘆竹寶雅證實「官方通知」:疑案例來消費

 




蘇貞昌要大家對醫護少點責難。(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更多新聞:確診醫和女友「星巴克待30分」 專家示警:社區陷風險
 
總統蔡英文昨在臉書上提出「3個一定」,包括一定不要驚慌、一定要支持醫護人員和一定要落實防疫措施;蘇貞昌也發文稱「請大家給醫護人員多一點鼓勵、少一點責難,團結才能守住台灣。」
 
名嘴謝寒冰昨先是在臉書發文表示,北部醫院爆發醫師與護理師感染,陳時中說疫調人員不眠不休,蔡英文要大家支持醫護人員,蘇貞昌更要人對醫護人員多鼓勵少責難,直言「問題是,根本沒人怪他們啊!大家怪的都是你們這幾個大頭專制獨斷又沒擔當ㄟ(欸)!面對事情真的很難嗎?」

更多新聞:驚爆身體出狀況 立委坦承住院「做新冠肺炎篩檢」

謝寒冰發文質疑官員面對事情很難嗎?(圖/翻攝自謝寒冰臉書)

 
謝寒冰也拍影片指出,醫護人員治療重症患者本來就有風險存在,沒人去怪他們重點是趕快找出哪一個SOP有錯誤,趕快改正就好,「本來你只要昨天晚上(指11日)趕快告訴我們,就差不多這麼一回事,那時若知道足跡趕快提醒店家做消毒,該疫調的去疫調,就直接公布醫院,(染疫醫護)去過哪幾個樓層,不就結了嗎?大家就安心了…一定要在那邊躲躲閃閃,記者問愛答不答,一定要拖到今天(指12日)下午2點20幾才回答,是怎樣一定要把這場秀做給陳時中看你才爽?」

謝寒冰怒轟官員只會講幹話。(圖/翻攝自謝寒冰臉書)

 
 
謝寒冰更痛批官員叫大家不要去責怪醫護,「真好意思講…莫名其妙,誰不鼓勵醫護人員啊?我們都很鼓勵,大家都很支持,這還需要你們講,你幹到行政院長、幹到總統就只會這點本事啊?就出來說幹話,搞了半天是你們把他們(指醫護人員)推出來當擋箭牌嘛!因為怕我們繼續批評下去嘛。」
 
謝寒冰怒轟蘇貞昌只會講幹話,認為行政院長大可以出來對社會大眾說有鑑於醫護人員風險非常高,所以要調高醫護人員在這段面對疫情期間所有的加給補助,所有萬一染病、染疫也可提高給付跟照顧,直言「這是你們可以做的,而不是在那邊講幹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蘇貞昌#蔡英文#挺醫護#醫護#謝寒冰#講幹話#帶風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2

0.0986

0.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