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木欽案調查報告 法務部:18日前送政院


發佈時間:2021/01/12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2 12:58
前法官石木欽。(圖/中央社)
前法官石木欽。(圖/中央社)

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案爆出多名司法官涉不當飲宴,法務部原訂8日將調查報告送行政院。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目前已有初步報告、正在進行修正,因監察院要求18日前要給予回覆,法務部一定在期限前先將報告交給行政院審查。

監察院去年9月間公布石木欽及多名司法檢調高層人員涉不當飲宴,要求行政院及司法院2個月內就涉案司法人員提出調查報告;司法院以卷證繁雜,尚未完成報告,向監察院發文請求展延;法務部也函報行政院,函轉監察院請求展延;法務部日前訂8日將調查報告送行政院;司法院訂18日回覆監察院調查結果。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民國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法務部主管的「法務部矯正機關作業基金」、「毒品防制基金」收支部分,並邀請法務部長蔡清祥等列席。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詢問有關石木欽案的調查進度。

蔡清祥表示,法務部針對石木欽案積極查證,目前已有初步報告,但還在就需要加強、補充的部分修正,因為監察院要求司法院與行政院在18日前回覆,法務部的報告一定會在18日之前先報給行政院審查。

至於石木欽案牽涉到檢調系統的人員涉入,法務部有無調查?蔡清祥說,這在調查範圍內,根據行政院轉監察院的函,法務部是從扣案證物裡清查包括檢察官、調查官等,與法務部所屬人員有關的部分,初步調查是由政風人員負責。
 

劉世芳指出,政風人員為行政調查,和司法調查不同,法務部是否有啟動檢調單位來協助調查?

蔡清祥回答,法務部僅有行政權力,並無刑事調查的權力,只能發交給檢察機關,目前還沒有結論,但行政調查告一段落還會有後續處置。

劉世芳追問,法務部是否有說過,目前牽涉到本案的人員有200多人。蔡清祥說,200多名涉案人不是他講的,而是媒體報導的,但他也不知道媒體的資料從何而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法務部#石木欽#司法官#調查報告#不當飲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780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