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噸美豬入台儀錶板卻掛零 政府挨轟:對得起人民信任?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1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1 18:40
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自元旦起開放進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自元旦起開放進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為因應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來台,政府推出了查詢網站「豬肉儀表板」,提供消費者最新的進口肉品資訊,但有民眾踢爆,從食藥署網站的「邊境查驗自動化管理系統」查看,明明有超過百噸的美國豬肉和豬肉加工品進口來台,儀表板卻沒有顯示,質疑兩個官方系統不同調,是否資訊不透明?對此,食藥署澄清因為作業上有時間差,並緊急更新最新數據,但各界的批評聲浪仍未平息,民眾黨甚至公開痛斥「連食安問題都沒個保證,這樣的政府對得起當初人民給的信任嗎?」

更多新聞:商家被迫改用進口豬?蘇偉碩揭驚人價差:會逐漸取代

 

民眾黨稍早在臉書發文指出,在人民重重疑慮下,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從元旦起開放進口,政府推出豬肉儀表板,強調每天都會公布國產豬肉與進口豬肉數量,但現在儀表板上的美豬進口量卻和實際情況爆出總額不符,加上各種台灣豬標章滿天飛卻沒有一個公信力,這些種種亂象都讓人民無所適從,不禁想問「我們到底還能相信誰?」

民眾黨發文痛斥政府。(圖/翻攝自民眾黨臉書)

民眾黨表示,人民對萊豬的疑慮在於「含不含萊劑」而非「從哪裡進口」,政府標示產地的做法完全不能化解人民疑慮,即使豬肉進口時被驗出萊劑,也會因為市場端僅標示產地,含有萊劑的豬肉仍舊有可能被你我吃下肚,更別說此舉是「一竿子打翻一船肉」,人民聞進口豬色變,無端波及不含萊劑的進口豬肉。

 
文末,民眾黨也撂重話痛斥,從不顧民意強行開放萊豬,到如今種種配套措施全都失能,號稱會做事的政府卻搞得人心惶惶,民以食為天,如果連食安問題都沒個保證,這樣的政府對得起當初人民給的信任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萊豬#豬肉#豬肉儀錶板#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03

0.2183

0.4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