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台取消往來限制 民眾黨酸:萊豬讓利成果


發佈時間:2021/01/10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0 15:53
民眾黨表示台美關係升溫是進口萊豬的讓利成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眾黨表示台美關係升溫是進口萊豬的讓利成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國務院宣布取消美台官方交往限制民眾黨今天表示,樂見台美關係升溫,但川普政府任期將屆滿,進口萊豬的讓利成果,能否在拜登政府上任後延續,執政的民進黨必須向人民說清楚。

在美國總統川普政權交接前夕,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取消美台交往限制。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Pompeo)透過聲明表示,對於美國國務院先前以國務卿名義發布的所有關於台灣的聯繫準則,現在行政機構都可視為無效。

 

台灣民眾黨今天透過聲明表示,樂見台美關係持續升溫,但川普政府任期將屆,「這些舉動是否實質促進台美關係?」「未來新政府上任後這樣的互惠條件是否仍存在?」這點蔡政府必須向台灣人民說清楚、講明白。

民眾黨表示,台美關係持續發展是國內主流共識,但人民在乎的是,國際交流如何確保台灣民眾的權益不受損害;過去一年來,蔡政府在完全不談判、不溝通的情況下,就萊豬進口議題上對美方讓利,而讓利的成果,能否在新政府上任後延續,執政黨必須努力並向人民說清楚。

民眾黨表示,除了官方交流不設限,民眾也關切台灣能否順利參與各項國際經貿協定與國際組織,實質的交流成果才能真正讓台灣走入世界,期盼執政黨應該積極爭取,而非消極面對,被動聽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民眾黨#萊豬#台美#關係#限制#取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4

0.3582

0.5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