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軟倒楣!酒駕犯求押2萬別扣車 警涉貪污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徐記宏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9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9 21:23

高雄一名徐姓員警,發現一名來派出所領文件的男子酒駕,直接在派出所內對他進行酒測,結果酒精濃度0.2,依規定要查扣機車開罰單,沒想到,民眾苦苦哀求,沒有機車無法工作,警員一時心軟,網開一面,讓民眾拿兩萬元抵押當保證金,代替查扣機車,結果員警因此被依貪污罪移送法辦。

圖/TVBS

 
男子騎車來到派出所,要領訴訟文書,值班台員警,聞到他身上有酒味,拿出酒測器,這一吹,酒精濃度0.2超標,當場開單和扣車,沒想到男子卻提出一個要求。

林園分局副分局長黃慶模:「希望我們員警,這個車子能夠讓他先騎回去可以工作,並提出兩萬塊錢的保證金,證明他一定會去繳交罰鍰。」

圖/TVBS

洪姓男子拜託員警,說他四處跑工地做粗工,不能沒有摩托車,為了說服員警,他說要不押兩萬當保證金,員警這才點頭,就這樣讓酒測超標的騎士,把車騎回家,三天後罰鍰繳完,到警局要取回2萬塊,在場的所長一聽,立刻斥責徐姓員警,並且向上陳報,依貪汙條例,違背職務受賄罪嫌送辦。
 

林園分局副分局長黃慶模:「他可能認為說這位民眾,(扣車)就沒辦法工作,而且(權利金)保證金兩萬塊已經在這邊,他應該會去交(罰金),等於是便宜行事。」

圖/TVBS

這名47歲的徐姓警員,從警20多年,在高雄林園分局港埔所任職,一年前曾因為民眾撿到錢包,他沒有依規定登記清點,被記兩支申誡,這次未依規定查扣車輛,收酒駕犯兩萬押金,被調離原單位,執行不配槍的勤務,網開一面給別人方便,自己卻涉法,徐姓員警應該很懊悔,當時為何心軟。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員警#酒駕#罰單#貪污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1778

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