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罹患肺腺癌!鍾沛君淚吐「不該生小孩」醫曝存活率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8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8 23:45
鍾沛君證實罹肺腺癌零期。(圖/TVBS)
鍾沛君證實罹肺腺癌零期。(圖/TVBS)

主播出身的36歲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母親和阿姨都因罹患肺腺癌過世,日前她透露做健檢時發現右肺異常增生,4日動刀切除手術順利。今(8)日鍾沛君出院時證實罹肺腺癌零期,北榮主治醫師許文虎也出面說明存活率。

更多新聞:庾澄慶「震撼公布新身分」 驚曝為今天準備55年

 
 
鍾沛君今在主治醫師許文虎陪同下,出面說明身體情況,並向醫護人員致謝。鍾沛君哽咽提及,自己去年11月30日在北投健檢時發現「可能是不好的結果」,當時北投到議會車程約40分鐘,「那天看完報告以後,我開回議會開了2個小時…一瞬間想到很多事情,想到6歲的小孩,想到媽媽離開以後,我曾經覺得這個基因不太妙,不應該結婚、不應該生小孩,想到我才做了一半的議員任期,想到人生還有太多太多沒有完成的事情。」

更多新聞:扯!台中五寶爸2度放鳥 老闆最後通牒:再不來就別來了

鍾沛君(圖左)在主治醫師許文虎陪同下,出面說明身體情況。(圖/TVBS)

 
 
鍾沛君表示,自己沒有太多猶豫掙扎的空間,就馬上到榮總找許文虎主任,經醫師建議馬上安排開刀,「很高興手術後,有了重生的機會,人生像是按下重新啟動鍵,今天走出榮總後,又是另外一段新的人生開始」。她也提醒很多人忌諱就醫不去健檢,但早期發現就有治療的機會。
 
許文虎透露,鍾沛君去年底健檢發現肺部有結節,加上有家族病史,認為可能是惡性的機率高,因此建議切除,所幸是肺腺癌最早期「零期」,切除掉就沒有問題,存活率達100%,日後只要定期追蹤,也不需要化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鍾沛君#肺腺癌#罹癌#證實#不該生小孩#議員#許文虎#存活率#癌症#零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1195

0.2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