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秀國軍照」 美國務卿推特稱「與台站一起」


發佈時間:2021/01/08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8 13:53

川普政府即將在1月20卸任,對台卻動作頻頻,7日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公開宣布,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將訪台,8日又在推特po我國國軍照片,細數過去3年軍售台灣的金額,比歐巴馬8年還要多,對此學者分析,這是要傳遞訊息給拜登,希望強化以台制中的戰略。

圖/翻攝自Secretary Pompeo推特

 
Po出國軍漢光35號演習照片,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推特寫下跟我們的朋友台灣站在一起,更說過去三年軍售金額達150億美元,數一數比歐巴馬8年執政還多,明明任期已經和川普一樣倒數計時,還頻頻拉攏台灣,到底盤算什麼。

國際戰略學會理事長王崑義:「下台前頻頻在把台灣跟美台灣關係再綁更緊的話,這也等於是讓拜登不會輕易放棄川普的路線。」

學者分析是川普卸任前給拜登政府傳遞,延續友台抗中的訊息,畢竟台灣能抗中又能持續軍售。

 
國際戰略學會理事長王崑義:「目前來看的話台灣最有能力,幫他買美國的精密武器,所以這是一個好的『客戶』啊。」

而川普政府對台灣的臨去秋波可說是一波接一波,前一天才宣布,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要訪台,8日據美駐聯合國代表團就公告,卻定1月13至15日訪台,也將在外交部的外交及國務事務學院演說,更強調訪台是遵照美國的一中政策以及台灣關係法。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克拉芙特大使一向很支持台灣,讚譽台灣良善力量,對於這次訪台行程,我們表達誠摯歡迎,相信這也是台灣旅行法,再一次具體實現,對於台北之間堅定友誼更加深化。」

不管誰執政,都希望台美關係持續加溫,台美中三方彼此互相牽動,川普政府卸任前的這步棋還會怎麼走,我方似乎也只能靜觀其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拜登關鍵政策

台灣政局風雲

#龐佩奧#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國軍#軍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789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