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吃的軟糖比較多? 一道國小數學題讓大人全看傻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6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6 16:25
數學科是不少人求學過程中感到頭疼的科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數學科是不少人求學過程中感到頭疼的科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人求學過程中,最害怕的科目就是「數學」,常常為此一個頭兩個大。最近有網友分享一道數學題,請大家幫忙解答,不過大家看完這個題目後卻當場傻眼,甚至忍不住笑問「老師,你累了嗎?」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分享這道數學題,並詢問各位「有同學會算嗎??謝謝」。題目是這樣問的,「王老師買了一包小熊軟糖有120個,要給五年級的同學吃。結果小名因為肚子很餓,吃了17/24包;小馨也不甘示弱,吃了66個,誰吃的軟糖比較多?多幾包軟糖?」

 

其實這題答案並不困難,不少人很快就算了出來,其中題目提到,一包小熊軟糖有120個,小名吃了17/24包,因此120×17/24=85,小馨吃了66個,所以小名吃的比小馨多,85-66=19,多吃了19個。

有網友分享一道國小數學題,不過大家算完答案後,總覺得題目怪怪的。(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不過大家算完答案後,對比題目感覺「怪怪的」,就有網友發現問題的癥結點,「小名吃了85個,只剩下35個,小馨怎麼可以不甘示弱地吃了66個?而且小名和小馨加起來一共吃了85+66=151個,一包小熊軟糖總共才120個,那多出的31個從哪裡來?早就超過一包軟糖的量了」。

 
許多網友發現問題後,紛紛笑稱「愈吃愈多,這哪裡買的」、「出題的邏輯怪怪的」、「老師的老師看要哭哭了」、「兩個人都吃超過50%,這題目有瑕疵啊」。而且網友也指出題目的最後一小題問法「多幾包軟糖?」不合理,應該是多幾「個」才對,畢竟軟糖只有一包,要怎麼回答多幾包呢?不少人就笑稱「數學題總是考驗學生的中文能力」、「數學老師的國文老師在哭泣」。

儘管多數網友認為題目怪怪的,但還是有人正經地回應「題目出的沒錯,錯的是現實面」、「以前小學和國中段考和小考數學題目,真的有這種出題方式,唯一答案就是要寫66+[120(17/24)]≠120,故算式不成立此題無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數學#小熊軟糖#中文#段考#無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736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