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捷、王浩宇罷免案會過關嗎? 他揭最終結局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5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5 10:2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投票進入倒數階段,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昨(4)日在在TVBS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中分析,認為黃捷目前策略操作錯誤。

更多新聞:岳父元旦病逝 韓國瑜「首發聲」韓粉全看哭

 

黃捷罷免案2月6日舉行投票,立委林昶佐、前時代力量發言人吳崢等人昨日開記者會聲援黃捷,認為罷捷理由書中以留長髮、穿露肩衣、擦口紅作為罷免理由,是對女性從政者的霸凌。

(圖/TVBS新聞大白話)

對此,黃暐瀚4日在TVBS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中指出,台灣是民主社會,既然提案通過門檻已成案,罷免還需要什麼理由?當初長韓國瑜罷免案時,挺韓的理由,「你是不是也認為不是理由?」

 
主持人錢怡君指出,罷免黃捷門檻依選罷法推估,同意票數須達選舉人總數4分之1(7萬1958人票)以上,而韓國瑜2020年在該選區得票數為8萬2432票,罷免門檻對韓得票率佔比為87.9%,但現在沒有綁任何大選,疑惑這情況下罷免成功機率高嗎?

更多新聞:新竹女「血便」痛爆打119 救護員驚見男嬰死在馬桶

對此,黃暐瀚分析,黃捷上屆議員選舉得票數為1萬8420票,而這次罷免門檻是當選得票4倍多,門檻算高,但韓國瑜總統大選在該選區獲8萬2432票高於罷免黃捷門檻,若挺韓者仍很氣黃捷,有可能遭罷免,除非挺捷者更多。

(圖/TVBS新聞大白話)

黃暐瀚說,黃捷日前在臉書喚醒支持者對韓國瑜的「反韓記憶」操作藍綠對決,認為對方此舉對她不利、策略錯誤,「罷免最後票數雖然可能不過,但會比想像中高」。

為何認為黃捷操作策略錯誤?黃暐瀚表示,同樣被提案罷免的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這半年來較少上節目或發文,現在第二階段罷免連署未通過門檻,反觀王浩宇常在一些議題上無差別攻擊,第二階段反而成案,且罷免聲勢看起來更高。

黃暐瀚認為,仇恨已成為台灣選舉的唯一模式,黃捷現在操作對決、拉高仇恨值,對她來說相對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黃捷#王浩宇#黃暐瀚#新聞大白話#罷免#結局#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1101

0.2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