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不含萊劑專區」上路 柯文哲:讓人民自由選擇


發佈時間:2021/01/01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1 14:38
柯文哲視察不含萊劑專區。(圖/中央社)
柯文哲視察不含萊劑專區。(圖/中央社)

含萊克多巴胺豬肉今天起開放進口,台北市包含家樂福、好市多、遠百等11家賣場業者同步推出「不含萊劑專區」,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個政策讓人民保有自由選擇的權利。

因應萊豬進口,北市要求連鎖超商、超市及大賣場應設置不含萊劑專區,衛生局表示,非萊專區雖是輔導性質沒有罰則,不過業者都樂意配合,目前已有台灣糖業、家樂福、美廉社、遠百企業、新光三越百貨、遠東都會、頂好、好市多、大潤發、微風超市、太平洋崇光百貨等11家賣場業者設置非萊專區。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台北市除了設置不含萊劑專區,也要求肉品進口商應每季或每批自主檢驗豬肉萊克多巴胺含量,並登錄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提供下游通路作標示跟分區擺放,從源頭到上架做到溯源、資訊透明,讓消費者更加放心。

她說,若進口商未依規定自主檢驗豬肉萊克多巴胺含量,將依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第17條開罰新台幣3萬元至10萬元;7月1日後未加入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也可依該條例開罰3萬元至10萬元。

柯文哲表示,今年是「萊豬元年」,既然中央政府蠻橫不講理,讓含萊豬隻進口,市府就盡力讓人民保有自由選擇的能力,設立不含萊劑專區。
 

總統蔡英文今天發表新年談話表示,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是歷經三任政府的難題;她用最謙卑的心情請國人體諒、理解;柯文哲對此表示,民進黨在宣布的時候不跟人民溝通,也不跟在野黨溝通,就這樣宣布了,在立法院鬧到去年12月24日通過行政命令,只給地方政府7天準備時間,「這個不是算計、不是權謀,難道這個叫謙卑?」

此外,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昨天表示,地方政府食安自治條例要求萊劑零檢出,因違憲、牴觸中央法規無效;柯文哲說,羅秉成昨天還說「不可以把中央政府視為無物」,但他認為是民進黨政府「先把人民視為無物」,且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萊劑殘留容許量訂為10ppb,為什麼政府要改成0.01ppm,「這擺明就是要放水到0.0149ppm,就是放寬49%」。(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進口#賣場#萊豬#專區#不含萊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0

0.0852

0.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