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羅斯向陸方靠攏?翁履中:普欽不願成為美方箭靶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9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9 16:12

美國大選結束,中國大陸積極拓展外交戰線,其中中俄關係也備受關注,28日晚間,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欽通話,雙方皆對兩國關係抱有高度評價,習近平更稱「中俄關係『真金不怕火煉』」。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普欽過去曾表示將走出自己的路,不一定要向中國大陸靠攏,但近日頻繁示好,主要與拜登確認當選美國總統有關。過去四年川普執政時期,第一目標敵人並非俄羅斯,隨著政權轉變,俄羅斯因不想成為箭靶,進而拉近與中國大陸關係,主要就是在向美國釋出訊號,『即使單打獨鬥贏不了美國,但若是中國大陸加上俄羅斯,絕對能讓美方頭痛。』民眾也要知道,此議題凸顯中俄美三方互動關係,將影響亞太地區,甚至是全球軍事安全。」

另外,川普簽署「2021財政年度撥款法案」,當中包含「台灣保證法」,消息一出,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強烈反對」,翁履中認為「只要美方釋出友台法案,中國大陸的確都會出面回應,強調台灣是中國大陸一部分,這樣的發言民眾也不用太意外。」

 


彭志宇FB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FOCUS午間新聞##彭志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837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