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貼「台灣豬標章」賣進口豬 高嘉瑜:陳吉仲不用道歉嗎?


發佈時間:2020/12/27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7 21:44
高嘉瑜為「台灣豬標章、貼紙」槓上陳吉仲。(圖/TVBS)
高嘉瑜為「台灣豬標章、貼紙」槓上陳吉仲。(圖/TVBS)

鬍鬚張日前被爆出使用進口豬,卻申請通過「台灣豬標章」的事件,引發議論,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27)日痛罵,這根本就是誤導消費者的行徑。她指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曾宣稱,申請標章必須使用100%國產豬為原料,現在卻縱容業者破壞公信力,「陳主委難道不用道歉嗎?」要求立即撤銷台灣豬標章。

高嘉瑜針對「台灣豬標章、貼紙亂象」開砲。(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今日透過臉書開砲,指出鬍鬚張被踢爆使用西班牙進口豬製作紅麴燒肉,卻拿到「台灣豬標章」,除了有誤導消費者之嫌,更讓官方對於「不會吃到進口豬」的保證破功。她表示,陳吉仲曾宣稱台灣豬標章必須包括豬肉可食部分、原料都是100%國產豬,「現在100%的純度不見了,對於縱容業者破壞台灣豬標章的公信力,陳主委難道不用道歉嗎?」

高嘉瑜指出,既然業者都承認沒有100%使用台灣豬,畜產會應根據「台灣豬證明標章使用管理作業規範」第9點規定,對於使用原料攙混進口豬肉未明確標示的業者,立即撤銷台灣豬標章,而不是發聲明幫業者脫罪,還說庫存西班牙豬原料預計明年3月前用完,就會全數改用國產豬,「這樣的說法荒腔走板,那民眾1月到3月吃到的不是台灣豬,是要跟誰求償?」

民眾可以自行下載「台灣豬貼紙」。(圖/TVBS)

高嘉瑜說,最近在傳統市場、超市、小吃店等地都能看到「台灣豬貼紙」,由於業者只要自行下載列印,貼紙愛貼多少都可以,因此有人戲稱是在貼春聯,也讓消費者產生疑惑。有鑑於官方曾說,這是要讓店家自主管理,標示販售的是國產豬,讓她痛批如此心態根本就是:「是不是台灣豬要看業者良心,政府不需負責任,民眾請自求多福。」
 

她表示,自己曾針對豬標章亂象提出質詢,陳吉仲也保證會做好,但是行政團隊一再宣稱會為人民的食安做好把關,卻連標章都率先淪陷,「明年一月以後,又要如何讓人民相信政府?如何確保消費者選擇台灣豬,吃進去肚子裡面的就真的是台灣豬?」她警告,如果行政團隊不能迅速弭平台灣豬貼紙之亂、台灣豬標章之亂,勢必成為政府保證的破口、誠信的破產,不得不慎。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高嘉瑜#進口#國產#標章#豬肉#鬍鬚張#陳吉仲#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0963

0.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