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告反萊豬醫「部長的決定?」 陳時中語塞:呃…應該是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1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1 13:27
(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萊豬將於明年元旦叩關來台,精神科醫師蘇偉碩曾多次引用論文數據質疑萊豬健康性,被衛福部告發違法食安法。對此,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疑,衛福部先前對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誣指牛肉麵店使用萊牛的發言視而不見,如今卻對蘇偉碩大張旗鼓提告,根本是「選擇性提告」,質問衛福部長陳時中「部長您的決定?」陳時中遲疑一下回覆「呃…應該是」。
 

(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審查「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23條及第48條之一條文修正草案」及「精神衛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案,陳時中赴立院備詢。蔣萬安上台便針對衛福部告發蘇偉碩醫師一事直言「請教部長這是誰的決定?」陳時中回覆「基本上這是食藥署提出相關的建議」,蔣萬安追問「所以是部長您的決定?」陳時中這才點頭表示「呃…應該是」。
 
蔣萬安質疑,為何先前丁怡銘誣指牛肉麵店使用萊牛造成店家損失,衛福部卻沒有第一時間去告發?陳時中則回覆「相關的言論其實滿多,我們是選擇對社會影響比較大、比較嚴重的。」蔣萬安一聽感到不滿,直言「所以是選擇性?」當時丁怡銘指名道姓牛肉麵店,卻被店家拿出檢驗報告打臉,而此事也確實造成店家損失,但衛福部不選擇告他,反而去告蘇偉碩「標準何在?」
 
蔣萬安直言,蘇偉碩醫師也出來說了,他是根據相關論文報告,當時的論文數據被誤植,他是有所本,請教部長他造成什麼損害?陳時中則表示「萊劑比搖頭丸毒250倍,這句話說出來讓民眾覺得很驚恐」,但蔣萬安則認為,衛福部明明也知道論文數據被誤植,且《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6-1條須對他人造成損害,「目前沒造成任何公眾或他人損害,所以這件事情重點是衛福部認為他說法不正確,理應出來澄清、說明,難道你認為衛福部的公信力比不上醫師,你可以出面或發新聞稿澄清,但非得要去提告,讓社會產生寒蟬效應,讓大家都不能出來質疑萊克多巴胺對人體有害,難道這是你們的目的?」
 
 
陳時中則回應,沒有要製造寒蟬效應,希望錯誤訊息能夠及時更正,法院的裁定在法院裡面,法官自由心證,提告是「不得已才這樣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萊豬#萊克多巴胺#瘦肉精#蔣萬安#陳時中#蘇偉碩#查水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770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