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院查洩漏約談柯文哲影片 2監委遭送辦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傅定華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4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4 20:03

監察院首度有監委被送辦!因為台北市長柯文哲被當時的監委張武修跟高涌誠約談,影片竟然全部被台聯開記者會公開,讓監院認為洩密展開調查,全案函送檢調偵辦,北市府抨擊,監察院已經淪為東廠,但高涌誠自清,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

圖/TVBS

 
監委高涌誠:「本人在調查過程中,從未接觸關於約詢柯市長,當日會議的影音檔,所謂洩密一事,跟本人一點關係也沒有。」

大動作澄清,曾為無心跳器捐案,找來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明,結果約談影片,竟然全都外流,前監委張武修跟監委高涌誠,掀起監怨洩密疑雲,遭送檢調偵辦。

圖/TVBS

記者李品誼:「去年十一月台聯公布,監委約談柯文哲的影片共十一支,全長兩個小時半,當時監院就認為影片被刻意外流,主張徹查。」
 

監委高涌誠:「能夠接觸這個影音檔的,除了張武修以外,主查的張武修委員以外,還有其他人就算要移送,大概也輪不到我。」

當時這些約談畫面,被台聯大公開,時任監院院長張博雅要求調查,儘管改朝換代,監院還是決議將全案函送,更傳出查到張武修電腦垃圾桶,有被刪除的約談影片。

圖/TVBS

前監委張武修:「非常的驚訝(影片外洩),調查官從來沒有把檔案直接交給我,對於報紙所寫說,我的電腦裡面有(影片),這個事情我就不知道。」

被調查的都喊冤,而當時影片主角柯文哲,只回應跟他無關,倒是市府,高分貝抨擊。

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監察院長期以來已經變一個,只拍蒼蠅不打老虎的,這樣子的盲腸機構,那是不是也應該順勢做調整,不應該變成是一個打壓異己,甚至打壓政敵的東廠。」

民眾黨更發聲明,除了要求高涌誠停權,也要院長陳菊說明,並為疏失道歉,監察院首例監委被送辦,也再掀起柯文哲,跟監院的過往恩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監委#柯文哲#高涌誠#陳菊#監察院#張武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61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