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紅也被監督? NCC擬「網管法」 國民黨批綠威權復辟

記者 李鼎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4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4 17:58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圖/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圖/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擬具「網際網路視聽服務管理法」,最近更將召開「數位通訊傳播法」公聽會,不過卻遭國民黨質疑,此舉將箝制言論,國民黨文傳會跟革實院今日(12/14)開記者會痛批,認為「網管法」中有五大爭議。

第一,規定網際網路視聽服務提供者得向NCC登記,國民黨指出美其名是「自願登記」,但實際上,NCC可以考量使用者數量、營業額、點擊數、流量、市場影響或其他重大公共利益等,強制要求登記;未依要求登記者最高可以罰100萬,並得按次連續處罰。

 

第二,規定網路視聽服務提供者必須在網頁中設置「我國內容專區」,公開揭露當年度自製或合製我國內容之具體措施與比例。若不遵從,最高可以罰50萬,並得按次連續處罰。

第三,網路視聽服務事業必須定期向NCC申報使用者數量、營業額、點擊數、流量及使用情況等營業資料,且申報資料範圍由NCC認定並公告。違者最高可以罰50萬,並得按次連續處罰。

其中該法草案第13條,國民黨認為屬於「帝王水表條款」,條文中規定只要NCC認定內容「妨害國家安全」、「妨害公共秩序」、「善良風俗」,經限期改正未改正,最高也是可罰100萬,並得按次連續處罰。
 

另外草案第14條規定,網路視聽服務事業一定要共同成立或加入自律組織,遵守團體自律規範。若不照辦,也是最高罰50萬,並得按次連續處罰。

國民黨就強調,上述諸多條文完全是威權時代箝制言論的作法,例如中天新聞台遭關台後轉戰網路,是否也必須向NCC登記,還要定期報告使用者數量、營業額等資訊?是否一定要加入自律組織,否則就是被罰到死?

國民黨更喊話,「所有的網紅、Youtuber要不要出來說話?你能夠容許以自願登記為名,事實上強制管制為實?你能夠容許蔡英文化身網管天天盯著你嗎?」

面對外界質疑,如「網際網路視聽服務管理法」通過,或是「數位通訊傳播法」真的將管制擴及到網路,形同戒嚴時代來臨,NCC主委陳耀祥澄清,比喻不恰當,因為網路是自由、開放、創新,所以不可能戒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2547

0.3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