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動基金9月大虧 勞動部:與涉貪官員無關


發佈時間:2020/11/30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30 20:51
勞動部澄清,勞動基金9月大虧與涉嫌不法人員案無關。(示意圖/TVBS)
勞動部澄清,勞動基金9月大虧與涉嫌不法人員案無關。(示意圖/TVBS)

勞金局國內投資組官員因涉貪,讓外界以為是勞動基金9月大虧的原因,勞動部今天澄清,依資料顯示國內股票投資報酬率遠勝台股大盤報酬率,虧損是因國外金融市場受疫情影響。

原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游姓組長涉嫌接受高價餐飲,操控特定公司股價,27日遭北院裁定羈押禁見;由於有媒體報導,勞動基金9月大虧與官員涉貪有關,因此勞動部今天再度發聲明澄清。

 

勞動部指出,勞動基金投資是以增進基金長期穩健收益為原則,多元配置於國內、外股票及債券市場,9月份因武漢肺炎疫情反覆,導致基金短期收益受到影響,與勞動部主動查處移送涉嫌不法人員案無關。

聲明也提到,勞動基金投資運用是多元配置於國內、外不同種類金融商品,其中國內股票投資部位僅占整體基金20%,且今年截至9月底,勞動基金國內股票投資報酬率為8.53%,超越同期大盤報酬率的4.32%。

且在近3年(民國106至108年)、5年(104至108年),勞動基金國內股票投資報酬率分別為12.17%、8.57%,皆優於同期台股大盤報酬率的9.04%、5.21%,無論短、中、長期國內股票投資報酬率都優於同期台股大盤報酬率。
 

勞動部強調,9月份國外金融市場因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致使股票、債券及另類投資市場紛紛下跌,加上美元今年以來相對新台幣下跌3.92%,導致國外投資部位短期績效受到波及,但勞動基金近5年多平均收益率為3.77%,收益數也達新台幣7613億元,長期績效穩健。

勞動部指出,這次主動移送涉嫌不法人員是國內投資組同仁,外界雖傳言因該員涉案致使基金運用虧損影響勞工權益,但依據勞動基金運用局的國內股票投資報酬率績效遠勝台股大盤報酬率顯示,外界傳聞顯然不符事實,因此予以嚴正澄清。(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動#基金#虧損#貪汙#賄絡#炒股#股票#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92

0.1610

0.4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