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豬是否標示含萊劑 王美花:應符合國際想法


發佈時間:2020/11/30 2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30 23:39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對於美國超市標示萊劑豬肉,台灣是否比照辦理,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政府規定符合國際規範,既然規定萊劑容許量,它就是安全的,台灣若想加入國際社會,應該思考要符合國際想法,還是符合比較政治性的想法。

經濟部長王美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報告並備詢,立委及媒體關心,美國超市有標示萊劑豬肉,台灣是否能比照辦理。

 

王美花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回應,衛福部長陳時中有說明,這個部分由民間機構自主決定要不要另外標示,政府規定符合國際規範,既然規定萊劑的容許量,它就是安全的。

王美花指出,這個議題要客觀來看,台灣今天開放這個品項,也訂了容許量,它就是容許的,否則其他的添加物是否都要一一標示,這不符合國際上的規範和要求,大家應該思考,台灣若要加入國際社會,很多時候到底是符合國際想法,還是符合比較政治性的想法。

陳吉仲說明,美國法律沒有規範豬肉要標示萊克多巴胺,只有有機畜產品才需要,現在13個國家可出口豬肉來台,當中僅美國可能含有萊劑,標示產地來源國是美國,意義很清楚。
 

國民黨立委謝衣鳯表示,民眾對肉鬆、水餃、貢丸等加工產品,多少比例使用美國豬肉不清楚,陳吉仲回應,不管用哪個國家的豬肉,百分比都要標示出來,由於明年開始全部要清楚標示,今年雜碎進口量已有減少,清楚標示是確保消費者安全,也讓產業界具有競爭力的最好方式。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目前政府規定加工製品只要含豬肉,就要標示來源,消費者若擔心豬肉有萊劑,就用最高規格,只要看到來源國是美國,就不要購買,不管是否含萊克多巴胺,陳吉仲也補充,當然是買國產豬最好。

陳吉仲也說,國產豬標章11月1日開始接受申請,第一張明天就會貼出,截至目前已有超過5000件申請,預估到年底會超過1萬多件;國產豬標章有4種防偽機制,餐飲業者若要申請標章,需提供上游豬肉來源,以便追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萊豬入台

#王美花#萊豬#萊克多巴胺#瘦肉精#標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977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