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緊張!我反潛機離共機不到400m? 空軍駁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30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30 14:44

共機不斷擾台,有一名空軍官兵在臉書爆料,21日當天一名王姓飛官,飛行時情緒控管有問題,在貼海飛行時違規換手,這名飛官還自爆,曾經飛離共機不到400公尺,對此,專家說,飛太近容易引發不必要的誤會,但空軍力挺飛官,說爆料內容都並非事實。

圖/TVBS

 
空軍建軍一百周年,總統蔡英文在臉書PO出戰機影片,勉勵24小時緊盯空防的辛勞,更說轟隆隆的引擎聲,就是我們守護民主自由的聲音。

但現在傳出,我P3C反潛機執行任務,曾一度飛離共機太近。

圖/TVBS

臉書上空軍六聯隊官兵匿名爆料,一名王姓飛行官在21日執行任務時隊飛行員大吼大叫,甚至在貼海飛行時,在超低空狀況下違規換飛,炫耀自己曾經離共機只有0.2浬,也就是不到400公尺,而當天國防部也有證實,對岸兩架運8入侵我西南空域。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最近的距離也不能經過500英呎,也就是不能進過167公尺的距離,太近了會造成空中上誤判跟誤解,很容易造成飛安上的事件,會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前飛官說現在相機性能都很好,如果要偵蒐貼這麼近,發生擦撞後果很嚴重,但國防部力挺自家飛官。

國防部長嚴德發:「這個案子,空軍初步查證 ,爆料內容跟事實有出入,跟事實是不符的。」

圖/TVBS

畢竟美國宣布對台七項軍售後,對岸軍事施壓力道漸強,AIT處長酈英傑還說,今年台灣是美國軍售最大客戶,明年還有一筆52億已經送交國會。

國防部長嚴德發:「相關數字,美方會計年度跟我們不同,我們國防部新聞稿以及我剛剛的說法,是依據我們自己本國的會計制度。」

國防駁斥酈英傑的說法,說是採購年度的差別,在美國對大陸打台灣牌之際,美方一舉一動也得小心應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共機#飛官#飛近#換飛#擾台#爆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948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