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舉報違反「食安法」丁怡銘到案 警護航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田嘉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9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9 23:33

日前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沒求證就說,麵店使用瘦肉精牛肉,發言不當,請辭獲准,事後民眾舉報違反食安法,中正一分局29日通知到案,只是來做筆錄的丁怡銘,似乎備受禮遇,不僅車進車出,分局還煞有其事,在停車場出入口擺紅龍,先派兩部車混淆視聽,不知道是有高層授意,還是揣摩上意。

圖/TVBS

 
記者:「發言人,刑事局不敢辦你是?」

記者才剛喊話突然打住,車上探出一隻手揮了揮,是說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不是坐這台車啦,但仔細看中正一分局的警察,大陣仗在車道兩側拉起紅龍,緊接著下一台車。

圖/TVBS

記者:「是是是,是這個,是這個,這個這個。」
 

媒體蜂擁而上,車窗隔熱紙實在太黑,但這也不是丁怡銘。

連續兩台都不是,警方29日晚間發聲明,說前面搭座車的是分局長陳明志,否認誘導媒體,但也沒在現場立即澄清,遭質疑是聲東擊西還是想調虎離山,助攻護航嗎,至於到中正一分局應訊的丁怡銘,人到底在哪兒,據悉他到了傍晚六點才出來。

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11/12):「台北市辦的牛肉麵節,今年冠軍用的,就是萊克多巴胺的美牛。」

牛肉麵店家當時貼證據打臉,遭部分民眾質疑丁怡銘,涉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散播「假新聞」,刑事局曾以沒有真實惡意為由不受理,但後來。

圖/TVBS

內政部長徐國勇vs.記者(11/16):「沒有什麼不敢辦,我想警察在辦案,跟檢察官在辦案,都是一樣的,(就有質疑說台北市有辦),(但刑事局沒辦怎麼看?)通通有辦。」

立委(國)賴士葆vs.刑事局副局長李西河(11/26):「(有沒有傳丁怡銘?)這個部分都會,(什麼時候傳丁怡銘?告訴我),ㄟ,已經開始。」

 
丁怡銘最後遭八人檢舉,另外有藍營台北市議員,到北檢告發丁涉嫌違反食安法,北檢指揮中正一分局偵辦此案,通知他30日說明,不過丁怡銘提前一天的下午三點主動現身。

假日約談實屬罕見,做了3個多小時的筆錄,從警局地下室搭車走,訊後警方也依違反食安法函送北檢偵辦,不過丁怡銘提早應訊專道離開,出來前一個多小時,還有兩台車先開出來,牛肉麵風暴還沒落幕,有沒有享特權外界質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萊豬入台

#丁怡銘#食安法#牛肉#真實惡意#違反#牛肉麵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698

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