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指D-DAY已到蘇揆27日一定上台 藍嗆全力抵擋


發佈時間:2020/11/26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6 16:29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

為讓立法院會27日議事順利進行,民進黨立委昨天到議場前徹夜排隊;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說,已到D-DAY必須要面對的時刻,「不要挑戰我們的決心」,27日總質詢一定要開始。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如果民進黨硬要輾壓,國民黨只好全力抵抗。

 

立法院27日院會將再度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提出施政報告並備質詢。為讓當天立法院的議事能順利進行,多位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部、立委昨天傍晚開始到議場前輪班排隊。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中午召開黨團會議;黨團總召柯建銘會後受訪表示,大家很清楚民進黨的決心,27日總質詢一定要開始,國家需要正常的運轉,國會也要運轉,請國民黨不要逃避總質詢。

柯建銘也說,林為洲說要全武行、勢必一戰,「我們想得很清楚,請國民黨不要忽視我們的決心;已經到D-DAY,必須要面對的時刻」。
 

至於黨團會議的開會內容,柯建銘說,大家凝聚共識,並說明明天可能會發生的情況,也相信各黨會做準備,他要再次強調,「請國民黨不要挑戰我們的決心」。

媒體追問柯建銘,明天要怎麼做,以及對於全武行會做什麼準備;柯建銘指出,明天看就知道了,而大家在立法院已經這麼久了,黨團在立法院的衝突,各黨都有經驗及盤算,彼此尊重就好。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郭國文受訪表示,黨團徹夜卡位是為了展現決心,後續行動若要有一致性攻勢需會前溝通;柯建銘講得非常清楚,無論如何一定要讓蘇貞昌上台,國民黨團若要蓄意杯葛或阻撓,民進黨團會積極面對,該排除就排除。

郭國文說,今天黨團會議會討論明天院會具體分工,並沙盤推演院會情況以及可能的衝突;由於立法院臨時會審查監察院人事案也曾有一連串抗爭,黨團也會模擬當時的卡位及衝突情形,因應明天情況。

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書記長林奕華下午召開記者會;林為洲表示,行政院宣布的機制並沒有解決問題,國民黨不會接受,而蘇貞昌也未對民進黨過去反萊豬,現在卻又護萊豬道歉,國民黨還是不會讓蘇貞昌施政報告,如果民進黨硬要輾壓,國民黨只好全力抵抗。

林奕華指出, 國民黨杯葛院會只是要回應民意,並沒有要大打一架的打算,但如果民進黨選擇背離民意、貫徹黨意,不惜一戰,那站在民意這邊的在野黨也沒有什麼好怕的。

自立法院第10屆第2會期在9月18日開議後,蘇貞昌從9月22日到11月24日,已累計12度赴立法院會欲進行施政報告,均因國民黨立委不滿蘇貞昌未對放寬萊豬進口道歉及回應相關訴求,杯葛議事而無法上台報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萊豬入台

#蘇貞昌#萊豬#總質詢#立法院#杯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4

0.1526

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