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內閣施政滿意度恐跌破5成 2024「衝進總統府」夢碎?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5 2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5 23:39

有一份最新民調顯示,蘇內閣施政滿意度創下今年新低,尤其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惹出的牛肉麵風波,更是民調急轉直下的關鍵。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強調,如果把中天不予換照的爭議考慮進去,蘇內閣整體滿意度至少還會再降3個百分點、跌破5成,眼看內閣改組傳聞風聲不斷,總統蔡英文25日特地在民進黨中常會親自闢謠,表示目前沒有改組計畫,對於蘇內閣的努力,她表示感謝。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被逼宮,內閣改組的耳語甚囂塵上,總統蔡英文親自闢謠,否認有換將計畫。

總統蔡英文:「我們目前沒有內閣改組的規劃,那我剛也說過我們很感謝,也很肯定蘇院長所帶領的內閣團隊,守住了非洲豬瘟守住了疫情。」

秋鬥遊行民眾(2020.11.22):「蘇貞昌下台。」

 
替萊豬護航,蘇貞昌被叮得滿頭包,前行政院發言人、愛將丁怡銘惹出的牛肉麵風波,對內閣聲望更是重重一擊;另外包括治安、食安等國家級會報多年未召開,以及政院小編疑似當網軍等爭議,讓民眾信心七折八扣,負面聲量反映在數字上,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蘇貞昌內閣支持度,已從10月的56.2%下滑到51%,不滿意度則是從35.4%上升到40%,眼看就快死亡交叉。由於民調進行期間,中天換照還沒定案,如果再加上後續政治效應,蘇內閣支持度恐怕更低。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11月18日(中天不予換照)之後的,整個民意的反應來看,我覺得社會對於蘇內閣的整體施政滿意度,只會往下不會往上,那麼所以他現在很可能已經不再有,享有50%過半數以上的,民意的支持的這樣的一個新的狀況。」

前北市副市長丁庭宇:「如果蘇貞昌在下個月,滿意度不滿意度黃金交叉的話,他就是民進黨執政,蔡英文執政2年以來的最大罪魁禍首,當然是院長連累總統,所以12月底1月初,蘇貞昌院長可能辭職我覺得不是空穴來風。」

內閣滿意度創今年新低,拖累民進黨支持度,反觀國民黨和民眾黨聲勢,明顯起死回生,就怕2018年九合一地方選舉歷史重演,蘇貞昌開始調整戰略,近期身段明顯放軟。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2020.10.16):「邀請我來又不讓我報告這是傲慢,霸佔了主席台卻坐領高薪,人民一定不滿意。」

一個月前,才狠批國民黨的蘇貞昌。

行政院長蘇貞昌(2020.11.17):「拜託國民黨的立委停止杯葛。」
 

行政院長蘇貞昌(2020.11.24):「職位並不重要能夠做事最最重要。」

圖/TVBS

強調自己是為國家做事,以退為進,態度180度大轉彎。

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曲兆祥:「蘇院長的這個作風是這個,硬著來他硬著擋那在這種狀況之下,很容易會造成就是把議題愈吵愈多愈大,但是我們到目前為止,我們觀察一下過去這一兩周裡面呢,那麼蘇內閣應對的策略比過去稍微軟一點。」

尤其牛肉麵事件後,黨內和民意雙雙反撲,蘇貞昌也數度親自道歉,緩和外界逼宮壓力,也守住2024爭總統大位的機會。

 
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曲兆祥:「如果說內閣的支持的比例呢,是呈現坐電梯一樣它是成往樓下走的方式,下行的電梯的話,那這個對於內閣就會造成很大的壓力,還有一個變數就是,蔡總統蔡政府本身的支持率是如何,如果內閣的支持率不高,可是蔡政府的支持率夠高力道夠,這個時候對內閣的壓力也會減輕。」

民意走向牽動蘇院長去留,現在暫且留校察看,但想平息民怨,皮得再繃緊一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總統府#秋鬥#蘇內閣#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92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