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錯過終點站「下車走鐵軌」遭撞 男斷9肋骨告贏台鐵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5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5 14:51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新竹一名曾姓男子在3年前搭乘台鐵區間車抵達終點站新竹火車站,因沒聽到廣播而留在車上,後來列車停妥後司機發現他仍滯留車廂內,便叫他「走鐵軌回月台」,豈料曾男沒聽到鳴笛聲,被自強號撞斷9支肋骨,氣得向台鐵提告求償148萬元,日前新竹地院審理後認定台鐵確實有過失,判賠36萬元。對此,台鐵表示「尊重司法判決」。

判決指出,曾男在2017年10月31日晚間從台鐵埔心站搭乘區間車,抵達新竹站後,因在講電話而沒聽到廣播滯留車廂內,站務佐理員在清潔時發現曾男仍在車上,未確認他是否有下車就關上車門,並通知調車員可以駛離月台去停車,林姓司機停好車後發現曾男仍在車上,竟指示他行走路線,開門叫他下車走回月台。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沒想到曾男走在鐵軌上因沒聽到鳴笛聲,慘遭自強號撞上,導致胸部挫傷、左側第3至11肋骨骨折及氣血胸、胸椎第5至10棘突骨折、左側肩胛骨骨折、右側血胸、骨盆挫傷等嚴重傷害。曾男事後因身體疼痛而無法入眠,需服用抗焦慮藥物,也無法進行原本熱愛的路跑活動,甚至對搭火車產生強烈恐懼感,嚴重影響生活品質,才向台鐵求償精神撫慰金加醫藥費共148萬元。

對此,台鐵則稱列車到達新竹終點站前,有廣播「不再行進至其他車站,請乘客下車或換車」,當天佐理員在清車時發現曾男在用手機,當時曾男起身做出下車動作,就以為他要準備下車了,後來被司機發現曾男仍滯留車內後,有告知他留在車廂內,但曾男未遵照指示,趁司機開門辦理交接時自行下車穿越軌道,被自強號嚇到跌倒撞向鐵軌才受傷。

 
新竹地院法官認為,林姓司機應照規定進行通報卻未實行,且法官要求台鐵提出事發當下與林男交接的司機年籍資料時,台鐵竟稱「資料已銷毀」,曾男主張司機任容他下車,並未積極阻止的說法較可採信,因此認定司機對此事故確有過失,不過穿越軌道的行為在社會通念來看相當危險,恐會有列車通過,因此曾男本身也有過失責任,故判台鐵賠償36萬8千元。台鐵對此案判決表示「尊重司法判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台鐵#區間車#擦撞#肋骨#骨折#賠償#司機#鐵軌#軌道#月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0811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