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國女大生家屬要求國賠、引渡 總統府:尊重司法


發佈時間:2020/11/24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4 20:22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圖/中央社)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圖/中央社)

長榮大學遇害馬來西亞籍女大生家屬要求國賠與引渡議題,總統府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確實有寫信向家屬致意,這起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總統府尊重司法,不就個案表示評論。

在台灣遇害的馬來西亞長榮女大生家屬律師葉海量指出,台灣檢調單位至今未聯繫代表律師及家屬,以國賠法第15條來討論案件,他們懇求總統蔡英文勿讓案件被吃案。

 

國賠法第15條為「外國人為被害人時,以依條約或其本國法令或慣例,中華民國人得在該國與該國人享受同等權利者為限,適用之」。

針對日前長榮大學遇害馬國籍學生家屬指要求國賠及引渡議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表示,有注意到相關報導,蔡總統確實有寫信向家屬致意。而法律適用的部分,法務部已經有完整說明。

張惇涵表示,至於這起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總統府尊重司法,不就個案表示評論。
 

至於國賠部分,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指出,國賠訴訟有一定流程,被害家屬須向相關機關提起訴訟,此外,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橋頭分會在案發後立即啟動,協助家屬來台並一路相伴,可以提供犯罪補償金,類似國賠性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長榮#馬來西亞#國賠#女大生#引渡#司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956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