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是歐巴馬2.0?台美關係降溫?!翁履中:不必太擔心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4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4 16:36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內閣人事逐一公布,名單也符合過去拜登所宣示的「多元、開放」,為什麼會選在這個時間點公佈呢?對此,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原因有二,第一,需要安定民心,美國新任總統上任後,民眾往往會十分期待新政府團隊,以及將主導的政策;第二,拜登政府欲盡速進入交接流程,尤其拜登上任後,並沒有所謂的『蜜月期』,因此需要盡快上手。」

另外,拜登團隊中,多為過去歐巴馬政府的要員,翁履中表示,「民眾對拜登政府抱持很大期待,『即戰力』是重點,拜登不能像川普一樣,納入所謂的『政治素人』,必須是有充足經驗,且能立刻上手,因此,前總統歐巴馬團隊,變成了首選。」至於這樣的團隊組成,是否會讓拜登成為『歐巴馬2.0』?對台美關係的影響又是如何?翁履中認為,「即使拜登政府強調國際合作,的確有可能與中國大陸重啟談判,但選舉期間,拜登就有表示過會持續抗中,因此對台灣的支持,應該會換一種手法,再加上根據美國媒體報導,駐美代表蕭美琴,其實與多名內閣團隊成員有私交,所以台灣不避太擔心。」

 


彭志宇FB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午間新聞##彭志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553

0.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