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觀光! 柯:團客、自由行每人每晚補助千元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智鈞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4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4 15:28

疫情影響外國客不來,旅宿業受創嚴重,尤其台北市衝擊最大,北市現在也加碼利多,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從12月1日開始,團客、自由行每人可補助1000元,一共20萬個名額,估計可以替台北市至少帶來數十億商機。

圖/TVBS

 
疫情影響,外國客不來,旅宿業受衝擊,尤其台北市最嚴重,該怎麼辦?

台北市長柯文哲:「團客補助10萬元,每人1000元,那自由行也是10萬人,每人1000,大概我們準備2億。」

市長親自坐鎮,宣布加碼利多,從12月1日開始,團客每人可補助1000元,由旅行社幫忙申請,自由行的則從12月24日開始,各可以申請一次,一共20萬個名額。

 
圖/TVBS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每個人至少在台北,除了我們補助這個之外,他自己的花費應該也會有個幾千元,所以這個部分也是我們期待的,幾十億應該是有的。」

雖然不限制年紀,不過時間上要注意,平日還有春節期間才能用,不過中央也將推出「孝親補助方案」,初步規劃春節期間,提供55歲以上的人申請,那這樣會和北市相抵觸嗎?

圖/TVBS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看他們的政策,但是我們不會去限制說你領了中央,你就不能領台北市,我們原則上是希望多多益善。」

而交通部觀光局則回應,孝親專案細節還在規劃中,但原則上不衝突,主要還是要看飯店業者想要怎麼推,不過其實按照往例,不能同時使用兩種補助方案,會寫在細則中,中央地方救旅宿業各出招式,各自也有各自考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文哲#旅宿業#補助#團客#自由行#孝親專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12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