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無殼立委是他!全家擠1.5萬月租房 財產申報曝光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4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4 10:16
(圖/翻攝自邱顯智臉書、高嘉瑜臉書)
(圖/翻攝自邱顯智臉書、高嘉瑜臉書)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感嘆年輕人買不起房稱已租屋10年,卻被財產申報打臉早已購入兩房惹議,她甚至不惜PO出租屋處「衣服凌亂照」稱無法搬家來證明沒有炒房。話題持續延燒,而真正無殼立委,其實是同黨立委洪申翰、賴品妤,及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

根據財產申報資料顯示,洪申翰、賴品妤、邱顯智等名下都無不動產。其中邱顯智去年任時力黨主席時,曾在臉書自嘲,「我可能是現在台灣唯一一位,還在租房子的黨主席了」。

 


(圖/翻攝自邱顯智臉書)

邱顯智說,女兒已經國小二年級,雖然他當上黨主席,但他仍買不起房,只能選擇繼續在新竹租房子,所幸他遇到好房東,當時房租才1.5萬元,直到現在都沒有漲過。對於租屋族的心聲,邱顯智說,自己很能體會那種不安全感,因為深怕哪天,房東說要收回或不租,「我們就沒有家了。」

當時邱顯智感嘆,「年輕人的壓力,真的太大了。」身為曾處理過許多買賣房屋糾紛的律師,他認為,台灣的房屋價值實在太高,易產生糾紛。即使咬緊牙關買房,但身上背著房貸也變相成包袱。也因害怕丟了工作,不敢為勞動權益發聲,一輩子可能就被房貸追著跑。檢視109年3月的財產申報得知,邱顯智夫婦存款100餘萬元,曾以147萬元購入1台賓士車,妻子名下有股票總價50餘萬,2張保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邱顯智#無殼立委#財產申報#曝光#高嘉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789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