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包圍港警總部觸法 黃之鋒、周庭遭羈押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3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3 14:31

一年前的香港反送中,當時的眾志成員黃之鋒、周庭等人,發起621包圍警察總部抗議,遭起訴,今(23)早再度開庭。稍早最新消息是,三個人都被裁定羈押,等候下個月2日宣判,這也是周庭第一次遭到羈押。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白衣、淺灰外套,香港學民女神周庭跟前眾志成員們到法院出庭。

香港眾志前秘書長周庭:「在不久的將來,很有可能面臨我人生第一次坐牢,當然,我對未知的未來會感到焦慮害怕。」

面對可能首度坐牢,變成囚徒,周庭前一天就在臉書坦言,雖有心理準備,但還是有一點點害怕,而就算能平安度過這回,還有12月2日得依國安法到警署報到。周庭呼籲各界關注其它受政治打壓的年輕人。

 
香港眾志前秘書長周庭:「他們可能面臨比我們更困難的處境,所以希望大家關心的朋友,香港市民、世界各地的朋友,請關注支持其它的抗爭者,包括被送中的12位手足。」

周庭跟黃之鋒等人是因為去年反送中621包圍警署抗議,遭控煽惑、以及組織未批准集結,經律師評估決定認罪,因此可能遭當庭羈押。黃之鋒說,港版國安法刊憲至今一百多天,他還能沒被拘捕和起訴,某程度上已經算是一種奇蹟。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面對國安法的打壓,白色恐怖的來臨,即使我們面對監禁刑期,或有機會被還押也好,我們也不會放棄。」

周庭、黃之鋒都是為香港爭取民主,在國際上有知名度的年輕人,若遭羈押,可能也將代表著北京當局要強控香港,不顧國際反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黃之鋒#周庭#警察總部#羈押#國安法#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654

0.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