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美經濟定期對談 吳釗燮:不會取代TIFA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1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1 14:36

首屆台美經濟對話順利落幕,行政院也大陣仗舉行記者會說明內容,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未來對話每年都會舉辦,不會因為政黨輪替而生變,另外外界也關心,此次會議中是否有討論到萊豬或是BTA簽訂的問題,吳釗燮說美方主責單位不同,並沒有談到這些議題。

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是一個制度化,政府對政府的機制,預計將每年召開,不會因為政黨輪替而有所影響。」

外交部長吳釗燮語氣堅定來報喜,因為台美經濟對話有了重大進展。

AIT處長酈英傑:「高階美台經濟對話奠定基礎,未來這項經濟對話,會每年輪流在華府台北舉辦。」

 
AIT處長也讚聲,預計每年都會舉行一次,證明台美關係更加深厚。

圖/TVBS

人在美國的蕭美琴,更秀出了與美方簽署MOU的合照,經濟部次長陳正祺也隨行先前訪台的國務院次卿克拉克也入列,但外界最關心的,BTA簽訂或萊豬進口問題,會不會在會議中被討論?

行政院政委鄧振中:「BTA這個事情有沒有在這邊被提出來,在這個對話管道裡面沒有,因為這個對話管道,談的就是剛才,幾位部長在跟大家解釋的。」

強調BTA是和美國貿易代表署的權責,並不是此次會議的重點,但先前鄧振中也透露過,美方認為硬要標示萊豬劑量不合理,會造成雙方有貿易障礙。

而後疫情時代拚復甦,全球經濟會議當然也快馬加鞭,APEC透過視訊開會全球有21名領袖,我方則任命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

仔細看這出席視訊的畫面,川普、習近平還有張忠謀罕見同台,習近平更直接表明積極考慮加入CPTPP。

圖/翻攝自蕭美琴臉書

 
經濟部長王美花:「第一次看到習近平,在公開的場合提到考慮加入CPTPP,他也還沒加入我們也還沒加入,那CPTPP在體制面,對中國來說相對門檻是高的。」

RCEP我方加入無望,積極爭取的CPTPP高門檻連對岸也表明想加入,是否會再度壓縮我方空間,外界都在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萊豬入台

#台美經濟#吳釗燮#BTA#RCEP#CPTPP#萊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22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