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判與愛迪達「相似可辨識」 將門老董監院陳情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0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0 20:14

台灣本土運動鞋品牌「將門」和國際知名品牌「愛迪達」,為了商標問題纏訟將近40年,最後被判定兩者「相似但可辨識」,在市場上能並存,但老董指控最後愛迪達卻拿「相似」兩個字為由,讓他們無法進軍國際,今天只好到監察院陳情,希望可以讓這個案子重新再審。

圖/TVBS

 
民眾:「JUMP嗎?對。」

民眾:「(有看過這個嗎),喔喔喔有,之前爭議比較大的那個。」

將門JPMP是甚麼,這還想不起來沒關係,看下去丟災。

 
這是80年代人腳一雙的當紅品牌,MIT製作還一度紅到國外,但最後卻捲入和知名大廠愛迪達的商標糾紛,纏訟將近40年,如今高齡82歲老董跳出來向監察院陳情!

圖/TVBS

因為民國100年時,將門和愛迪達針對商標開始打法律戰,最後被判定「近似但不混淆」,兩者可以在市場並存,但將門質疑引用法條錯誤,而且就是這個判決有「近似」兩個字,老董指控讓愛迪達有機可乘,只要他到世界各國經營就立刻提告,阻擋他們做生意。

將門創辦人陳瑞昌:「太不公平了,他只是說台商告外商是不可思議,只是他潛意識就是說絕對不可能。」

到底兩者有多像,比一比同樣都是三條線,只是方向不同,將門多了一個圈,更讓他不服氣的是,明明自家商標早在1982年就在台灣加拿大註冊,比愛迪達還早八年。

圖/TVBS

議員徐立信:「有這種外國月亮比較圓的這樣心態,就會造成國內廠商,事實上沒有辦法獲得保護。」

本土老牌PK國際大廠,老董走上監院陳情,就希望自家的最後救濟途徑,能先幫幫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運動鞋#品牌#愛迪達#商標#陳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46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