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動作頻頻怕被拋棄?! 與美簽FTA成台「最後期待」?!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9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0 08:19

美選風波沒有隨著選舉日過去而結束,重新計票完畢的喬治亞州,雖還有一天才會公布結果,但州務卿已表示,「會由拜登拿下16張選舉人票。」川普動作頻頻,甚至使出「銀彈策略」,砸下8千萬台幣重金,要求威州的兩個郡重新計票,翻盤機率大嗎?又為什麼會挑選這兩個郡呢?對此,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川普陣營應該是經過資料蒐集後,認為較有機會翻盤,或是有明顯證據能夠證明選舉有瑕疵,但這都是『政治表演行為』;川普甚至成立了『政治行動委員會』,於各地進行募款,且其中60%會納入成立『捍衛美國選舉防衛基金』,在美國,『錢』之於『政治』有高度相關,川普的目的其實不完全是募款,或是造成選舉翻盤,主要是想讓共和黨人士知道,他還有能力,不要拋棄他。」

而對於萊豬進口,有沒有可能因此與美國簽訂FTA?拜登新政府上任會是台美關心的突破點嗎?翁履中認為,「對外貿易對台灣來說十分重要,台灣也期待能加入許多國際經濟組織,但礙於一些政經壓力,始終無果,美國便成了最後期待。綜合過去日本及韓國的例子,怎麼樣才能在『需要美國這盟友的狀況下,維護台灣利益』,是現在政府可以思考的事情。」

 


彭志宇FB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FOCUS午間新聞##彭志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421

0.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