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最大勁敵竟非北京?!「這國家」比中共更強 直逼美國霸主地位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0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0 23:24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宣布勝選,但包含俄國、中共北韓等共產國家,仍保持觀望態度,並沒有表達祝賀之意,也讓國際局勢瀰漫詭譎氛圍。專家分析,等到這些國家的對美態度明朗化,拜登也會做出因應,而拜登未來最大的對手恐怕不是中共,而是軍事實力僅次美國的俄羅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時任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他在全世界前面和普欽站在一起,他們到底有怎樣的自信,去擁抱金正恩這樣一個惡徒。」

早在2019民主黨總統初選前,參選人拜登,就公開痛批美國總統川普,向獨裁者靠攏,現在拜登宣布勝選,各界高度關注白宮新團隊,要如何面對中共的崛起,但拜登的頭號勁敵可能不是北京。

記者顧上鈞:「拜登在選前接受專訪時表示,中國大陸是美國最大的競爭者,但在抗中之餘,會採取亦敵亦友的合作關係,而對美國構成最大威脅的國家是俄羅斯,拜登把它定義為美國未來的主要對手。」

 
拜登的難題千頭萬緒,內政上有疫情經濟種族問題,外交則要重建川普打破的國際秩序,重新拉攏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歐洲同盟,是拜登國際戰略上的首要任務。

合成圖/TVBS、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駐紐西蘭代表介文汲:「那這樣子的話就變成,他的盟邦的利益他必須要考量,那對北約歐洲的這些大國來講,它們最直接的壓力跟威脅就是俄羅斯,因為歐洲人是比較講地緣政治的,那所以就地緣政治來講,它面臨門口的壓力,眼前的壓力就是俄羅斯,那龐大的軍事力量跟某種程度的,大家在體制上價值上的衝突,它們(歐洲)的安全觀裡面,中國不是一個威脅中國離它非常的遠。」

詭譎的是,雖然美國大選結果大致塵埃落定,但包含俄羅斯中共北韓,至今仍然沒有致電祝賀拜登勝選,三大共產鐵幕一片死寂,雙方陣營情勢晦暗不明。

前史瓦帝尼大使趙麟:「拜登政府應該不急著先出手,他先要觀察各國的政府,對於新的拜登政府,採取一個什麼樣的對美關係政策,再來定奪美國怎麼去回應,美國在歐洲已經部署了,很多對俄國的飛彈基地,而且駐軍也增加了,而且在經濟方面,俄羅斯一直希望歐洲,能夠提供俄羅斯一些像天然氣管油管,因為俄國需要這些經濟的奧援,那歐洲或許是俄國能源的主要買者,那麼現在拜登希望在這方面,要把歐洲先拉住,不會讓俄國跟歐洲的關係慢慢的和好。」

對台灣海峽而言,中共無疑是嚴重的安全威脅,但放眼世界局勢,中共在軍事層面,其實相對節制保守,即便在緊繃的南海衝突中,也極力避免跟美國正面對峙,反觀俄羅斯,不僅擁有全球僅次美國的軍事力量,甚至在敘利亞等中東戰場,直接與美軍拍板叫陣,如何處理中俄兩大強權的挑戰,成了美國頭號難題。

合成圖/TVBS、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防院戰略政策所陳亮智博士:「中國跟俄羅斯運用他們的銳實力,然後運用媒體的影響,然後操縱當地國家的政治人物,決策菁英甚至於是學術,還有學生網路社群媒體等等,他們的手法其實是非常的接近,非常的相像的,所以這個也是拜登政府,未來在處理歐洲問題上面,他必須可能同時要面對,俄羅斯還有中國的挑戰。」

 
美國選舉紛擾還沒落幕,各方對手早已虎視眈眈,新政府的蜜月期,恐怕還沒維持太久,就得馬上面臨接踵而來的嚴峻考驗。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美國總統#選舉#飛彈#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592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