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花豬每公斤180 連鎖火鍋漲1成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24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受到風災的影響,不只青菜大漲,中南部養豬場受創慘重造成豬肉大漲,其中燒烤店和火鍋店愛用的冷凍梅花豬肉,因為部位稀少,往年每公斤130元漲到了180,國內最大的連鎖火鍋店已經吃不消,梅花豬肉鍋漲了1成。

TVBS記者古彩彥:「風災過後,魚肉蛋菜大漲,衝擊有多大?到火鍋店的廚房就能了解,像是現在呢,梅花豬肉每一公斤,從130漲到了180,培根豬肉每公斤從130漲到了150。」

火鍋店負責人王小姐:「供應商說還是會陸續再漲價,那再看供應商的決定。」

豬肉一口氣漲這麼多,擺盤上去的每一片都得計算成本,其實在批發市場裡,風災前豬肉每公斤平均68元,風災過後批發價71.5元,其中漲得最兇的是梅花豬肉,位於豬隻肩頰骨部位的梅花肉,平均一隻120公斤的豬身上,只有4公斤是梅花肉,只佔1/30。

因為油脂分布平均,燒烤店和火鍋店都搶著用,所以價格飆高,加上魚肉蛋菜全都漲,火鍋店老闆娘算一算,原料成本暴漲了2/3。王小姐:「這一陣子應該說是打平而已,沒有說是賺到錢。」

擔心流失顧客不敢漲價,不過國內最大的涮涮鍋連鎖店,已經率先漲價,旗下22家直營店,梅花豬肉鍋原價190,漲了20元要210,漲了1成,網路上的菜單價格,甚至來不及更新呢!往年颱風影響菜價,只有一小段時間,業者還會苦撐,但這次風災慘重,影響層面更廣,不知道還能苦撐多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1452

0.2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