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放軍東海實戰訓練曝光 叫板美日利劍演習?


發佈時間:2020/11/10 0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0 00:08

解放軍東部戰區公開一支驅逐艦支隊,在東海的實彈演練畫面,由於時間和剛剛結束的美日利劍演習有所重疊,加上美國接二連三批准對台軍售,敏感的時間點,讓外界不免聯想,解放軍似乎有向美方叫板的意味,也有專家分析,這次的參演的船艦中,有2艘資深的的現代級軍艦,不排除解放軍有意透過演習,來測試現代艦經過改良升級後的綜合表現。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非新聞當事畫面)

 
解放軍東部戰區4艦96小時,這次東海實彈演習值得注意的是,這次演習不分晝夜。

旁白:「夜間對岸射擊,是這次演練中的一個難點,艦艇必須在光線不足的條件下,完成對岸上目標的精準打擊。」

解放軍公布這次演習畫面,引起關注,因為剛結束的日美利劍演習和東海軍演在時間上有所重疊,不免讓外界聯想兩邊有叫板的意味,但也有專家分析,就只是單純的撞期而已。

 
海軍備役上校 王志鵬:「解放軍既然有他的既定的軍事目標,他本來就有這樣的,一刀兩刃的一個方式,但這一刀的一刃,就是符合他現在的軍事戰略,所以必須執行演練訓練,這是一刃那另外一刃,其實就政治的氛圍來看,那他面對現在的美國,甚至亞太地區任何美國的盟邦,也針對台灣就是另外一刃,其實就是這樣的一個展現。」

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 張競:「我認為大家要以平常心,去觀察這些軍隊演訓的活動,而不要賦予它過多的政治的聯想,一個軍事的演習,需要長久時間的籌備,被碰到了特定的政治的日程,只是在時間上的巧合,而不是刻意的安排。」

不但時程長,演練科目同樣包羅萬象,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這次演習的四艘驅逐艦,是一支老少配的編隊。

央視主播:「這一次參加演練的艦艇,包括我國自主研發的054A導彈護衛艦,湘潭艦、南通艦,也有引而(不發)的驅逐艦,杭州艦和寧波艦,儘管入列時間有長有短,武器裝備也各不相同,但由它們組成的編隊卻是戰力十足。」

海軍備役上校 王志鵬:「它現在頻繁地出現在,演訓的這個行列內,其實並且跟新的艦船在做搭配,其實我們要注意到,它其實正在做測試,那這個測試是必要的,所以它頻繁出現是非常正常的狀況,但是我們必須注意到,它為什麼不除役,那原因就在於說它還是有戰術的,戰術或是未來戰略的價值。」

解放軍海軍士官:「目標圖像模糊,目標信號跟蹤告警。」

為了測試改裝升級後的軟硬體究竟相不相容,解放軍便透過演訓來驗證成果,並且把各種參數記錄下來,作為進一步妥善的重要依據。

 
旁白:「以往執行試驗任務,對裝備的技術檢測和故障排查,更多的依靠主觀經驗,一旦試驗數據出現異常,無法精準定位到問題源頭,需要逐項排查費時費力,自主研製的海域圖像清晰化系統,就可以迅速解決問題。」

解放軍海軍官兵:「副砲目指1001,跟蹤好,有諸元請示射擊開火(開火)。」

海軍備役上校 王志鵬:「它是同時環環相扣的,硬體要驗證那靠的是什麼靠軟體,軟體你如果不能夠支援硬體,那也等於是做了半套也沒用,所以它同時在那印證,印證硬體跟軟體之間的配合,這是確定的。」

就在解放軍快速發展藍海力量的同時,也在逐步改良老裝備,專家認為,從這次演訓當中,也證明了解放軍在海基遠端對陸岸攻擊的能力上,仍舊要依賴「魔改」後的資深現代級驅逐艦,來彌補不足之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解放軍#驅逐艦#海軍#攻擊#東部戰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714

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