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推特」賀拜登講成致電! 蘇揆道歉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劉立宸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9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9 21:31

拜登當選美國總統,牽動台灣內政也餘波盪漾,藍營喊話萊豬放寬要重新談判外,也質疑蔡政府當初根本就押錯寶,只不過總統前一天用推特發文祝賀拜登,被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成致電也遭罵翻,他今天公開回應,覺得很拍謝!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凡是賀電,電話,通電,都叫電什麼電。」

這舉的例,只差沒講自己的電火球,不過總統推特發文祝賀拜登,講成致電,也確實是大口誤!

行政院長蘇貞昌:「那我應該講清楚一點,這應該叫推文啦,是我講的不夠清楚,真的很抱歉。」

 
圖/TVBS

蘇院長笑笑說抱歉,但這場受訪破天荒長達11分鐘,對藍營這幾天狂轟的萊豬放寬,也從要求道歉,現在訴求變成,只要和美國重新談判,就讓蘇院長上台!

行政院長蘇貞昌:「那馬英九前總統開放美牛進口,到現在都8年了,臺灣人吃美牛從16000公噸,吃到68000公噸一年也都沒有事。」

這難道是前一天被朱立倫辦公室酸,致電口誤是說謊成習慣,有怒氣嗎甚至總統在推特祝賀拜登,也被說怎跟2016川蔡通話,有這麼大差距!

立委(民)蔡適應:「其實2016年那一年,我們是先在推特或是臉書先恭喜川普,一直到年底12月份,才有機會跟他通上電話。」

圖/TVBS

拜登成了這次美選的挑戰勝利者,也讓藍營找到破口!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8/28距離美國總統的投票,兩個多月的時間,急著宣布萊豬一定要在1/1進口,這可能對美國現任總政府是利多消息,是不是在押寶嗎。」

 
立委(民)鄭運鵬:「押寶說法其實是耍寶,(如果)美國有可能要跟台灣有點保持距離了,那我們承諾事項更不可能改變啊,不然美國大可說啊你台灣美豬美牛,講了10幾年了現在又臨陣退縮。」

拜登當選台灣內政戰場,藍綠交戰大戲,反而越嗆越起勁!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2020白宮爭霸戰#拜登#朱立倫#藍綠交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647

0.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