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推特賀拜登勝選」 戰略專家嘆:起手式就不妙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9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9 14:43
總統蔡英文台灣時間8日上午透過推特發文,恭賀拜登當選美國總統。(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推特)
總統蔡英文台灣時間8日上午透過推特發文,恭賀拜登當選美國總統。(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推特)

歷經數日漫長開票,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終於確定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出。對此,我國總統蔡英文昨(8)日上午透過推特發文,恭賀拜登當選美國總統,並指期待台美雙方合作,進一步深化友情。然而,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認為,蔡英文利用社交軟體表達賀電,「面對拜登,起手式看來就不太妙!」
 
「蔡總統是否已發送正式賀電?」張競昨(8)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對於尚未就職之友邦新任元首當選人所致送之道賀電文,通常是在外館確認賀電送達對方後,才會對媒體發佈訊息。但他表示,國內製備賀電文書所需作業時間很短,外館是否能第一時間遞交賀電,就是檢驗外館辦理「政務」到不到位的時刻。

 
 
張競發文直指蔡英文透過推特恭賀拜登「起手式看來就不太妙」。(圖/翻攝自張競臉書)

張競認為,辦外交就是要能搞好人際關係,若是送信專差只能被擋在門口,在櫃檯請對方簽收,就表示不得其門而入;而找得到門路,派出高階外交官員,親自遞交給對方之親信幕僚,甚至是大使出馬,能夠順利獲得當選者本人親自接見,將元首賀函當面呈送,「這個過程與管道就是外交實力展示,更代表未來互動親疏程度。」要是能安排電話親自通聯,透過口語直接致賀,就更上升到另一個檔次。
 
最後,張競認為利用社交軟體所表達的賀電,是表態給第三者與提供媒體消費運用,不過是搞個對內宣傳把戲,但這騙不過懂門道的政治觀察家與情報分析師,「一個冷冰冰的推特,就算不是小編對小編在互動,但到底是個完全透明的場面話,還是少了份人情味」,他也直指以此而言,蔡英文面對拜登,起手式看來就不太妙,也難怪引發議論紛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蔡英文#拜登#川普#賀電#推特#起手式#張競#戰略專家#美國大選#美國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0819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