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任內將爆兩岸衝突? 學者:守住「2底線」才沒事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5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5 21:04
(圖/翻攝自蔡英文、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圖/翻攝自蔡英文、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美國總統大選戰況膠著,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票數持續拉鋸,全球都相當關注最終結果。對於美國大選後的兩岸局勢,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教授趙春山指出,若總統蔡英文「不搞法理台獨」、「不挾洋自重」,其任內就不會爆發台海戰爭。

兩岸圓桌論壇協會今(5)日舉辦「美國大選後的美中台關係走向與戰略發展」座談會,趙春山表示,19屆五中全會只有15字篇幅談論台灣問題,稱要推動兩岸和平發展與祖國統一,並沒有提到一國兩制與台獨。五中全會後,2021年是中共建黨100年,中共只會放鞭炮不會打仗;2022年是20大,習近平要連任也不會打;2023年連任後的兩會,他要連任國家主席;2024年又遇到台灣選舉。
 

趙春山認為,上述這些時間點都在蔡英文任內,只要守住2個底線,包括「不搞法理台獨」、「不要挾洋自重」,台海就不會發生戰爭。趙春山也提到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說法,台灣不尋求與美國建交,且一旦兩岸發生衝突,不期待美國防衛台灣,「這就代表台灣不搞台獨,也不會挾洋自重」。

趙春山指出,很多人認為這席話是美國叫吳釗燮講的,但在他看來是蔡英文叫他講的,趙春山也強調「不要低估蔡總統,2024年前只要蔡總統能守住那2個底線,台海就不會有事」,問題將出在2024年後,五中全會首次提出第三個100年,包括2027年軍隊100年、建黨與建國100年,他認為到時候對方可能就可以應付局部的戰爭。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蔡英文#美國#總統#大選#兩岸#台海#戰爭#衝突#底線#台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743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