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叫戰美軍售! 陸稱「翼龍10」可抗衡「MQ-9」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5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5 13:58

美選開票前一天,美方確定要賣給我4架MQ-9無人機,而幾天前大陸南昌舉行飛行大會,陸媒稱大陸自製的翼龍10無人機再度亮相,對岸的軍事專家也評論,翼龍10和美國的MQ9完全可以互相抗衡,而選在這時間在亮相,外界認為就是衝著美國對我軍售而來。

圖/TVBS

 
美選開票前夕,美國國防部同意賣給我們四架MQ-9死神無人機,而中共幾天前也在南昌舉行了飛行大會。

影片旁白:「2020南昌飛行大會,在江西南昌瑤湖機場舉行。」

大陸媒體稱中共自產無人機翼龍10再度登場,但直播畫面中似乎未見翼龍的身影。

 
央視旁白:「升至一萬米高空後,成功下投30枚探空儀。」

圖/TVBS

最近一次翼龍10公開亮相是央視今年八月公佈的探測颱風成功的畫面,在美國確定售台死神之時,這再度亮相的消息也被認為是衝著美對我軍售而來。

大陸軍事專家曾說,速度上翼龍10每小時200公里有近的優勢,航程可達2000公里,整體來看水平已經處於世界第一梯隊,並且完全有能力與美軍MQ-9一較高下,而美軍MQ-9也能搭載8枚地獄火導彈,對陸地攻擊性強悍,但我方購買的版本並無武裝。

圖/TVBS

美選後對岸對我施壓力道備受關注,倒是近期國際間挺台聲音也不少,英國執政黨最近提出一份報告,建議政府若中共以武犯台,英國應該立刻與中國大陸斷交。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包括在英國以及其他國家,對於相關的友好言論,我們表達感謝。」

外交部一貫態度感謝別國聲援,但美選後對岸的任何一舉一棟,不止台灣,世界各國勢必嚴陣以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翼龍10#MQ-9#無人機#軍售#美選#英國#挺台#斷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4

0.1036

0.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