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選前8架共機擾台 殲-16時隔1.5月再來

記者 劉亭廷 李鼎強 / 攝影 劉立宸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3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3 16:49

美國大選投票在即,中共解放軍2日派出8架共機擾台,其中6架是戰鬥機,這是時隔一個半月,有戰機闖我防空識別區,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嚴厲譴責,怒批對岸不要引起台灣2300萬同胞反感,而另一頭,路透社也報導,美國將售台四架MQ-9無人機。

圖/TVBS

 
國防部長嚴德發:「中共一再的破壞台海區域的,安全穩定的現狀,不要引起台灣2300萬同胞的反感。」

國防部長嚴德發說出重話,因為美國大選前供機擾台方式很誇張,光是2日來了8架次,除了幾乎天天看到的運8系列慢速機,還來了2架蘇愷302架殲-10還有2架殲-16,這也是自美國務院次卿9月來台後,中共戰機時隔1.5個月再擾!其中有號稱是對台作戰主力的殲-16,聲稱能發射導彈對付我地空導彈系統,但2日的飛行路線似乎很特別。

圖/TVBS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宋玉寧:「基本上是沿著,我們防空識別區的邊緣在飛,畢竟它(殲-16)是戰機,如果說它切進我們的,防空識別區比較深入的話,我可能會飛得比較靠近一點,那這種狀況來講的話,會增加擦槍走火。」
 

恫嚇挑釁和單純宣示在一線之間,而此時路透社報導,美將售台4架MQ-9無人機已進入國會最後批准階段,據悉是海上守護者系列,將配備偵察設備而不是號稱死神的武裝版,但這款有高解析度光電攝影以及360度海面偵蒐雷達。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宋玉寧:「中科院研發的無人機,飛機基本上沒有問題,但是它可能要有這樣比較,技術比較高的偵測裝備的話,那勢必要外購,因為我們能量還沒有到那邊。」

美方4架MQ-9預計賣我們6億美元,只是我明年國防預算有限,MQ-9尚未排入想現在買荷包暫時撥不出來。

國防部長嚴德發:「我們沒有辦法編到,2021年的預算裡面,將來接獲正式通知之後,我們會編到後續的,年度國防預算裡面。」

圖/TVBS

記者vs.外交部長吳釗燮:「會不會擔心軍售受到美選影響。」

美選結果預計不會影響這次軍售,川普政府狂賣武器給台灣,對岸自然不滿,但未來軍售走向各方屏息以待。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共#川普#軍售#國防#美國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10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