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不開會報為防疫」 他轟胡扯:去年有疫情嗎?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3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3 13:38
蘇貞昌坦承治安會報不開這種大型會議是他拍板決定的。(圖/TVBS)
蘇貞昌坦承治安會報不開這種大型會議是他拍板決定的。(圖/TVBS)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大生日前慘遭擄殺性侵,治安再次亮起紅燈,豈料行政院卻遭爆逾一年未召開治安會報。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坦承「是我決定的」,他強調因政府向全體國人要求,在防疫期間不必開的會議、不必要的聚集就不要進行,指行政院是「以身作則」。然而疫情今年1月底才爆發,治安會報卻從去年就沒有公布會議紀錄,蘇貞昌說法被狠嗆根本胡扯。

蘇貞昌今第6度赴立法院提出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前,接受媒體提問。被問到治安會報為何一年多未開,300多萬業務費卻照樣編列?他表示「治安會報不開,這種大型的會議是我決定的」,因為他曾向全體國人要求防疫期間不必開的會議、不必要的聚集就不要進行,連行政院會邀請六都首長,也都是到今年8月才要求參加列席,指行政院是以身作則。

 
 
但蘇貞昌強調對相關治安會議完全沒鬆懈,在院會中多次就治安、槍械及反毒種種問題開專案報告,也機動邀約相關首長就各方面議題聯繫,而非固定用會議進行,所以也許有誤會。他也指出,隨著國內疫情穩定,目前正在評估有些會議可恢復進行。

徐國勇解釋治安會報一年未開,但一年內單單大大小小的正式治安會議就開了14次。(圖/TVBS)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也解釋,治安會報這一年沒開沒有錯,但這一年內單單大大小小的正式治安會議,包括檢警、海關、海巡相關今早統計就開了14次,這還不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找他或找警政署長等,強調「治安會報沒開,但聯繫沒有疏漏,不會因為會報沒開導致治安會議停擺」。

 
對於蘇揆將未開治安會報原因指向防疫,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怒批根本胡扯,指食安會報去年6月後就沒開,治安會報則是去年12月最後一次,「請問疫情是什麼開始?去年嗎?如果去年開始,你就是隱匿疫情。」江啟臣認為這種邏輯根本就是想呼攏大家,指行政院層級的跨部會報都是重要會報,作為一個院長這是基本職責,過去院長沒人敢這樣不開,「這行政院怎麼了?你們違法失職,沒有人檢討你們,然後基層犯錯你就震怒、撤換」。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女大生#長榮#擄殺#性侵#蘇貞昌#我決定的#治安會報#徐國勇#防疫#以身作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1

0.0912

0.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