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團體籲修法禁萊豬入校 藍白立委到場聲援


發佈時間:2020/11/02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2 11:32
多個家長團體在立法院外召開記者會,籲修法禁止萊豬進入校園。(圖/中央社)
多個家長團體在立法院外召開記者會,籲修法禁止萊豬進入校園。(圖/中央社)

多個家長團體今天在立法院外召開記者會,呼籲透過修法,禁止萊豬進入校園,包含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以及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到場聲援,並高呼「反萊豬入校園」口號。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攸關禁止萊豬進入校園的學校衛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全國家長會長聯盟、中華民國全國家長協會,以及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等各地的家長團體,上午齊聚在立法院群賢樓外召開聯合記者會,要求「反萊豬入校園」。

 

台北市國中、國小家長會聯合會榮譽總會長許孝仁也在現場宣讀家長團體的聯合請願書,他表示,政府宣布明年開放萊豬進口,但相關食安風險評估報告無法令人信服,且配套措施至今仍未完備,而現在多數國中小學生習慣在校食用營養午餐,教育部雖用公文要求各級學校採用國產豬,但效力比行政命令還低,無法令家長安心,呼籲透過修法,明文規定營養午餐不得使用含萊劑產品,守護學童食安。

包含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書記長林奕華,以及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也都一同到場聲援,並在請願書上簽字。

林奕華指出,現在教育部用公文要求學校團膳要使用國產豬,但法律效力連行政命令都不如,為照顧師生食安,希望能透過修法,將萊克多巴胺比照基改食品,列入禁止進入校園的項目中,如此地方教育局及學校才有辦法依此訂定罰則,真的做到為孩子把關。
 

江啟臣表示,總統蔡英文說要開放萊豬,但國防部、警政署、體育署及教育部通通都說不能吃。顧食安是要用行動,不是靠嘴巴。如果今天教育部願意發出行政命令,禁止萊豬進校園,就可以不用修法。

蔡壁如指出,政府靠著一紙行政命令,就可以讓有毒的萊豬進入國內的市場,如何確保萊豬不進到校園,台灣民眾黨主張必須要溯源管理,所有萊豬在進口時,一定要有CCC Code(貨品分類號列),也要明白標示,確保萊豬不會進入校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萊豬#校園#食安#行政命令#修法#美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0748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