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阻美援台? 傳共軍目標2027擁3航母群抗美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31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1 14:40

中共第19屆五中全會閉幕公報中首度提到,確保2027年實現建軍百年奮鬥目標,這也被解讀為解放軍正積極打造航母戰鬥群,想在太平洋地區與美國抗衡,藉此阻斷美方馳援台灣,而就在五中全會閉幕隔天,時隔五個月,央視再度釋出解放軍山東艦的海上訓練畫面。

圖/翻攝自中国海洋维权微博

 
央視旁白:「戰機在慢慢降低飛行高度,調整姿態,對準山東艦跑道。」

解放軍山東艦殲-15艦載機從座艙內視角來看,飛行員降落在航母上,尾勾勾住阻攔鎖,成功降落,中共19屆五中全會29日閉幕發佈公報,隔日央視就釋出山東艦海上訓練的畫面,似乎就是在呼應這件事。

公報中提到,將全面加強練兵備戰,捍衛國家主權,文字內容提及台灣的部分很少,港媒則解讀字越少事越大,還有確保2027年建軍百年的目標奮鬥,軍事專家分析這意味對岸計畫在2027年打造出三支航母戰鬥群,遏阻美國馳援台灣。

 
圖/TVBS

解放軍山東艦艦長:「入列以來,山東艦聚焦實戰,紮實開展航空保障損害管制。」

共軍的目標就是想趕上美國在太平洋的軍事力量,但專家也說數量不等於質量。

台灣國際戰略學會理事長王崑義:「中共的想像就是說,你有多少航母,我就有多少航母。」

對岸不只海上動作頻頻,空中更是肆無忌憚,根據國防部公布資料,光是10月份,共機就累計27架次擾台,今年至今以約有三百架次,創30年來新高。

中科院原訂本月28日和30日都要試射無限高的飛彈,但解放軍運八更是一天三架次侵擾,兩次都未依表定試射,雖然中科院以天氣因素為由,但專家這麼說。

圖/TVBS

台灣國際戰略學會理事長王崑義:「所有的天氣都是藉口,天氣不好就不打仗囉,畢竟我們是在試射,你試射的一個狀況,都被人家掌控住了,那你發展出來以後,人家可以照你發展參數、軌跡去抓你飛彈到底有多大的功能。」

 
共軍擾台釋放武統訊號,五中全會公報內容也被解讀就是衝著台灣而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五中全會#航母#解放軍#山東艦#共機#擾台#試射#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593

0.1817